最近整理資料時發現,我們在家扶中心認養的年資已經快滿一年了耶!!!
沒想到咻一下,一年就這麼過去了!!!

一開始決定認養小朋友其實是受了媽媽的影響~
媽媽住在鄉下,對於做好事這事也非常勤勞!!
除了當志工、捐款,有時候也會買米,然後默默的送給鄉里間需要的人!

我想了想,我也想選擇一個適合我的方式來行善,就算只是一點點心意也無仿!
跟老公討論了一下認養小朋友的事宜,便著手進行申請了!!




這一年收到好幾封小朋友們的來信~
有時候跟我們分享近況,有時候來信感謝收到了我們給的生日禮金!
不管是什麼,每次看到信件內容時,我都覺得很高興!!!
感覺自己這一點點的小力量似乎也能夠幫助一個孩子、甚至是一整個家庭~~







除了認養家扶中心的孩子以外,我跟老公還有個小約定~
應該是說,這是我們家不成文的小規定啦!!!!
只要是意外之財,例如對中統一發票、樂透彩中獎、路邊撿到錢之類的,或是二手拍賣的所得,
總之,只要是天上掉下來的禮物,我們都會捐出一部分的款項給慈善機構!!




不過我自己在選擇捐款機構前也花了好多時間找資料,也得花時間到銀行劃撥填單,
好幾次都拖拖拉拉的,被陳小哥叨念了好幾次!!
後來才知道,其實捐款也變得好方便了哦!!
原來,現在到7-11的中國信託ATM就能輕鬆捐款了呢~
我曉得大部分的朋友平常都要上班,下班後都已經是傍晚了,真的是心有餘而力不足~
所以一知道這個訊息時,連我自己都覺得好方便,這麼有意義的事情一定要跟大家分享呀!!!




7-11真是大家的好捧油,連捐款都可以醬方便!!
功能選項中就有『愛心捐款』的選項囉~




ATM捐款內有好多慈善機構可以選擇哦~
前陣子開車時聽到一則新聞,因為這陣子選舉新聞不斷的關係,家扶中心的捐款明顯變少了!
原本每一個受照顧的家庭能得到的資源已經不多,現在相對更少了一些!
所以我還是選擇捐給家扶中心了~





選擇好慈善機構,填妥金額、及聯絡電話後,然後再選擇是否需要捐款收據!






確認後沒問題就能夠完成捐款了哦!!!!
是不是非常輕鬆簡單~




中國信託除了有信用卡捐款、財富點數捐款以及剛剛介紹那超方便的ATM捐款之外,還有一個『紅利點數捐款』哦!

捐款方式說明:
(1) 線上捐點數:請上中國信託網站/紅利點數服務/紅利點數捐款。(此功能需先登網銀帳號)
(2) 語音捐款:請撥打(02)2745-7575按2→輸入卡號與生日→按4點數折抵捐款金
(3) ATM捐款:持信用卡至7-ELEVEN中信銀ATM 進行捐款

不曉得大家平常都怎麼使用信用卡紅利點數?
我的紅利點數常常因為忙碌而放到過期,感覺很浪費~
沒想到去年底我檢視自己的紅利點數時發現,原來紅利點數也能拿來捐款哦!!
所以去年就嘗試把點數換成捐款金額了!
其實我也忘了這件事情,一直到年底收到收據時才又想起這件事~
感覺自己在年末做了一件很棒的事情,很開心!
今年底我也想繼續這麼做,其實紅利點數也能拿來捐款幫助弱勢哦!!!





100塊、200塊都不嫌少,積少成多,一定可以幫助到需要幫助的家庭及小朋友的!!
我們擁有的已經很多,除了要珍惜擁有的之外,也別忘了幫助需要幫助的人,施比受更有福呀~





更多詳細的捐款資訊歡迎大家到中國信託網站查詢哦!!
讓我們一起傳遞溫暖、一起做好事吧!!!

中國信託愛心公益網:
http://www.ctcbcharity.com.tw/index.aspx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enych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