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趟美國行真的讓我們很期待~
雖然待在芝加哥的時間只有短短八天,但還是很令人興奮啊!!
而且看過變形金剛3的朋友都知道,芝加哥是那一集最後的拍攝場景~
所以剛抵達時就一直嚷嚷著:好酷!好酷~

芝加哥風景很美,但它是個風城啊啊啊啊~
每一天都好多好多風,到底這些風從哪裡來的啊!?

第一次來到美國,所有的事物對我來說都很新鮮,不管是文化、景色、飲食,與購物都是新的體驗。
行前就聽mi分享過許多美國的事物,所以來這裡前就知道這裡的消費很高啦!
意思就是要準備很多銀彈才行啦,哈哈~~
但是出門帶太多現金總是覺得不安全,所以這次行前除了兌換美鈔之外,我們也準備了旅行支票來使用!!
這篇先跟大家分享我這次使用旅行支票的經驗,也提供給遠行的朋友一些小建議!








到美國除了行李很多之外,帶一疊美金在身邊真的有點費事,而且也小麻煩!!
而且如果真的不小心把錢包弄丟了,那真的就完蛋了啊~
這次用了旅行支票後覺得它好方便又很安全,我真的太晚認識它了!!!

這次準備的美國運通的旅行支票可以在台灣的郵局或是各大金融機構購買!!
目前可以購買到六種幣別,美金、歐元、英鎊、澳幣、加拿大幣及日元,共六種幣別。
購買後的旅行支票上會有編號(在支票的右上角) ,記得額外把它們抄下來備用!!
因為美國運通旅支遺失或遭竊時都可以申請補發,有了編號才方便申請補發哦!!!





購買旅支時,銀行會請妳在旅支上先簽名,這樣就不怕被冒用。
所以結帳時店家也會請妳在下方處簽名核對!!
中間的欄位則是店家的名稱,他們會自己填上的!!!


(旅支右上角就是編號哦!)


我第一次使用旅支的地方就是SEPHORA藥妝店!
SEPHORA有好多美國品牌的商品,真的可以逛很久~
我在這兒流連忘返很久,最後挑了兩組SET以及一些小美妝用品回家用!!!






結帳時就把準備的旅支拿出來使用啦~



因為第一次使用,所以使用前我還是詢問了一下店員是否可接受旅行支票啦!!!
美國的SEPHORA是很大的美妝店,當然可以使用啦!!
(其實後來幾天發現,這裡大部份的商店跟餐廳都接收美國運通的旅行支票,
就跟現金一樣,流通性很高真的很方便!)





結帳時店家請我在下方簽名,簽完名就OK啦!!!
剩下的金額,店家還會找零錢回來,真的很方便耶~




噢~這一袋花了我不少錢!!!





在美國,旅支可以直接在商店使用,也可以到當地銀行兌換成現金,沒有使用期限而且也不需要手續費!
除了商店之外,有些餐館也都可以直接使用,而且還能找零,非常方便!!
實際使用後,我覺得對於留學或是需要留在國外一大段時間的人而言,旅支真的很方便又安全!!

或許有人會覺得信用卡更方便~
但別忘了每次回國看到帳單時就會發現中間又多了一筆手續費,
而且匯率也不見得是最棒的,所以使用旅行支票除了安全外,也可以省下一點預算喔!!
這次使用過旅支後,我想下次遠行時,我絕對會購買旅行支票出國的~
把大部分的金額換成旅支,隨身攜帶一些小面額的鈔票支付小費之類的即可!!
醬真的方便又輕鬆好多啊!!!


詳細的資訊可以參考美國運通旅行支票網站哦!!
http://www.amextc.com.tw/index.htm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enych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