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不是學會辦活動在那兒,我想我跟陳小哥踏上美國的第一個城市不會選在芝加哥!!
芝加哥在我的印象裡只有:
芝加哥公牛隊、芝加哥小熊隊、芝加哥戲院、變形金剛3。
That's all!

不過看了旅遊書才發現,有好多好萊鎢片也選在芝加哥拍攝,像是茱莉亞蘿勃茲主演的新娘不是我,
小鬼當家、二見鍾情、機械戰警...等都是,近期最知名的就是變形金剛3啦!!
我在飛機上又複習了一次變形金剛3,就是狂派與博派最後大戰的場景,幾乎要把芝加哥給毀了!!



前情提要一下:
芝加哥位在美國中西部的伊利諾州(Illinois),緊鄰密西根湖,也是美國第三大城!!
(社會組的捧油們應該都記得美國五大湖吼!)

芝加哥應該不是台灣人赴美旅遊的熱門選擇,所以旅遊書相對很少!!
我最後只買到一本旅遊書,其他的資訊就靠零星的網路文章分享了!!


[圖片來源:博客來書店]
http://www.books.com.tw/exep/prod/booksfile.php?item=0010441653

這本書其實介紹得蠻仔細的!
也讓我在行前更了解芝加哥,也更期待這趟美國行!!



書內有分區介紹,我覺得這樣很有系統,看了也不會霧沙沙的!!
後來我們選擇的飯店也分別在路普西區跟近北區,雖在同一個城市,
但感覺兩區的景色大不同啊!!



書中也有介紹芝加哥美食。
既然到了異國,當然要嚐嚐異國料理~
不過美式食物偶爾嚐嚐我還能接受,天天來我就有點受不了了!




如果不曉得怎麼規劃,書中也有推荐的行程,很實用!!
扣除交通往返時間,我們實際待在芝加哥的時間不到8天。
除了開會之外,有三分之一的時間都窩在飯店寫報告,另外三分之一睡覺,
然後剩餘的三分之一就是血拼跟旅行啦!!!
所以我們並沒有按照書中的行程規劃走,純粹自己畫重點亂玩啦!
感覺這10天的旅程很快就結束了~



10月中抵達芝加哥時,我還覺得天氣很棒!!
每天早晨醒來都看得見陽光,但其實真的蠻冷的~
特別是早晚溫差很大,早晨出門都要包得好緊才行!
出發前只看得到一週預報,沒想到最後三天氣溫越降越低,白天最低溫還只剩四度,冷死了啊!
氣溫低還不打緊,還遇上一整天的大狂風,就像颱風來襲一樣的驚人!!



芝加哥也叫做風城Windy City。
風真得不小,拍照時常常一頭亂髮~哈哈!




芝加哥的熱狗以及Deep dish pizza都很有名~
厚片pizza吃起來真的很特別,口感跟脆度真的很不錯!!
不過份量都不小,我大概吃ㄧ大片就飽了!!




大家都說美國好好買.....確實是很好買啦!!
有很多美國品牌真的很好逛,但芝加哥的購物稅高達9.75%,實在好驚人啊~
我覺得就購物這點來說,不打折的時候實在是太燒錢了!!!



除了芝加哥河河畔有的摩天大樓景色之外,其實芝加哥河以北的地區有很多老式建築。
這些老式建築也好有味道,巷弄很美~!
後面的四個晚上都住在這附近的小公寓內,我們都覺得好溫馨呀!!




芝加哥有幾個景點很漂亮,也很值得紀錄跟分享,整理好後再來發文哦!
戰利品文少不了啦,買到了心儀的Toy Burch,非常開心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enych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