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上一篇寫得好詳細,陳小哥看完還說,這好像合作文哦!!
一說完就立刻被我“青”了,真的很欠揍!!!
他的理由是,我怎能連痛恨的壁虎都能如此輕描淡寫啊?
拜託~~瑕不掩瑜好嗎!!

太擔心下集太晚寫就會沒動力完成它,立刻找時間把它補上!
Mi 說我好有勁,畢竟寫旅遊文光是整理照片就好累人啊~
不過因為這是結婚週年紀念文章~有愛的成分就是不一樣啦!!




這篇主要介紹牡丹灣內的休閒設施以及美味又讓妳絕對不喊餓的餐食。
除了屋內的室內跟戶外泡湯池之外,check in櫃檯旁就有個很美的游泳池~
游泳池也是設計無邊界的池子,感覺跟旁邊的湖畔相連,非常美麗啊!

因為我們光是在villa內就泡了三次湯,所以公共泳池就沒使用到!
不過湖畔的釣魚活動我們可沒缺席哦~




任何時候想釣魚都可以,不過晚上烏漆嘛黑應該沒人想來釣魚啦!
我們挑了傍晚舒服的天氣來釣魚,魚竿跟魚飼料都直接跟帥氣的救生員領取即可!




我還是頭一次釣魚,感覺很有趣也很新鮮!
雖然我對釣魚跟釣蝦活動不熱衷,但偶爾有這種機會也是很難得啊~
只是光是做餌這件事情就讓我搞很久,釣魚從做餌開始就需要技巧了!!



揮杆動作怎麼很像打擊動作啊?!
哈哈!!我有點手忙腳亂,竿子選太短了,結果沒辦法把浮標拋太遠!



丟入池子之後就靜靜的等待........

..........................

.....................

...............


阿怎麼都沒動靜啊?!
一拉上來才發現,魚餌早就被吃掉了啦!!!笨!!

就這樣反覆幾次,我們才找到作餌的技巧。
所以說釣魚需要耐心啊~~




反覆幾次後,我越來越得心應手了!!!
不一會兒就釣到好幾尾魚,開心極了啦~~
不過我釣到的都是魚寶寶,還是要把牠們放回池子中才行!
這兒的魚鉤都是無倒鉤式的,所以不至於會讓魚兒受傷的~




我們前前後後也至少釣到10尾以上,但全都是魚寶寶啦!!
正當我們打算放棄的時候,大魚就上鉤啦~
哇塞!!真的好幸運啊~~

超過30cm的魚就能當作晚上的加菜料理,不過我們不忍心啦!
所以最後還是把它放回去池子中囉!




園區內另外一項休閒活動就是騎單車。
到門口的服務中心登記就能借單車了,服務人員還會貼心的幫妳準備礦泉水哦!!
單車們都是捷安特的,我覺得非常好騎,手把握起來好Q好舒服哦!!!
(跟我的牛奶菜籃車觸感完全不一樣)



一出大門往右騎就是牡丹鄉社區,可以邊騎邊欣賞小漁村的景色。
往前騎就隱約能聽見海的聲音,穿越小樹叢後,就能看見這片美麗的太平洋了~




這時候我們已經位在東部,所以這一面已經是太平洋了哦!
因為是傍晚,所以看起來灰濛濛的~
不過其實這時候的海風吹起來非常舒服的,加上這理遊客非常少,感覺很自在哦!




看我多自在,直接站在馬路上拍照,也太囂張了!顆顆



回程經過阿塱壹古道的介紹,有機會去牡丹鄉的人可以去探訪看看哦!!
古道聽起來就很神秘,感覺好像要去探險啊~~




接著就是有關餐食部份啦。
上一篇提到,一入園就開始用下午茶,接著就是晚膳囉!!
因為晚膳燈光實在太微弱,開閃光燈又會影響別人,所以我只好放棄拍攝了啦!!!
晚膳的餐點非常豐盛,雖然每一份的分量都不多,但全都吃完後還是覺得非常撐的!
這一晚的主菜是明蝦及牛排,食材都是當季且新鮮,啊~現在回想起來還是十分懷念啊!!



晚上九點過後就可以撥電話到櫃檯點宵夜囉!!!
我覺得這樣的客房服務真的非常讚啊~
隔天的早膳部份也不馬虎,桌上一樣擺著早膳的菜單哦~



服務人員詢問過後先倒了溫豆漿及溫米漿給我們,喝起來香氣十足!!
不過這天的豆漿稍甜了一些,米漿則比較沒有甜度,但芝麻香氣真的很讓人難忘!



果汁也是現搾的柳橙汁。
(好像還有另一種選擇,我有點忘了!)



接著先上沙拉,裡頭有很多水果哦!!!




之後其他菜色陸陸續續上桌,以下都是一人份,除了麵包之外!!





雜糧麵包上桌時還是溫熱的,一人一顆!
我不太喜歡吃雜糧麵包,不過熱熱的雜糧麵包很好入口,我覺得蠻好吃得~



配上野菜粥,這樣看起來真的很豐盛呢!!!
我很喜歡每樣菜都一點點的分量,這樣不僅不浪費,吃完後也覺得剛剛好!!
當然如果份量不夠還是可以請服務生幫妳追加,反正絕對餓不著的啦~



吃飽飯後散散步,消化一下!!
這個週末其實還是客滿,但錯開CHECK IN 跟CHECK OUT的時間,在園區內不會讓妳覺得人聲鼎沸很吵雜!
明明吃早餐得人也不少,但園區內的路上非常安靜啊~~
我想大家跟我們一樣,吃完早餐後就準備回房繼續泡湯了吧!!!



中午12點CHECK OUT後繼續用午膳,感覺一直在吃吃吃~哈哈!
但度假消化系統特別好,其實也不會覺得吃得很厭煩啊~ (怎麼會醬?!)
午膳每個人都是四菜一湯,好豐盛對吧!!!
它們的食材也會配合當地特產以及漁港現撈的魚獲來料理,料理方式也很健康,吃起來不太有負擔!



離開前又在午茶區休息一下,點了咖啡及奶茶,然後配上幾片手工餅乾!!
哎~連手工餅乾也好好吃,我真的詞窮了啦!!!




回程我跟老公都感覺好滿足啊~
不只是吃得很滿足,我們都覺得在這兒真的得到很充分的休息!!
平常盯著電腦的時間好多,那兩天一次把綠色植物看個夠~
然後也很盡情的享受泡湯,加上一些休閒活動,以及兩天內提供五個餐食及果汁飲料,
其實C/P值真得很高,我們一至認為這筆錢花得很值得呢!!!
以後有機會或有預算,我還是會考慮再來這度假的~(握拳)


上一篇有朋友詢問哪裡訂房會比較划算?
因為我也是在牡丹灣的線上訂房網上訂房,所以我不太清楚這部份!
但牡丹灣其實很搶手,平日與假日的價格都是一樣的哦!
今天看了Vavayan Villa房型,11月及12月的周末都已經客滿,12月連平日都客滿了!
真的很受歡迎啊~~

牡丹灣
東縣牡丹鄉旭海村旭海路85-1號
08-8830888
http://www.mudanwanvilla.com.tw/about.ht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enych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