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民市場距離住在北高雄的我也算蠻近的,穿過建國地下道後就可以抵達了!
所以我們偶爾也會來這兒覓食,這兒有太多經典小吃啦!!!

三民市場在哪兒?
高雄市三民區三民街126號。


我這天的任務是拿包包來維修的,之前團購的包包拿久了,手把上的縫線都脫落了!
客人包包上的釘釦還整個脫落,我還苦惱著去哪找師傅維修啊!!
結果,市場的師傅一派輕鬆的說:半個小時回來拿!!

噢耶!!包包得救了~



趁這半小時,我們順便去用餐啦!!!
三民市場內的小吃攤都比我老,幾乎每一道經典小吃都是歷史悠久的美食!

陳小哥說這攤賣粽資的從他國中時期就一直開著,口味都沒變~
店內好窄好小,地上踩著的還是舊式的小塊拼接磁磚,濃濃的懷舊感!!!



午餐就來份簡單的菜粽跟魚丸湯。
我喜歡菜粽大過於肉粽,菜粽裡有滿滿的花生豆,悶爛的花生豆好好吃呀!
端午節時,南部的肉粽喜歡走配料豐富的路線,但其實我喜歡簡單一點的肉粽!
這兒的肉粽配料很簡單,只有肉跟花生,一樣很好吃!!!


我吃得很慢、很慢~
然後開口跟陳小哥說:你別以為我吃不下,其實我是捨不得把它吃完!!!(噗)



陳小哥說他一點飽的感覺都沒有,誇下豪語要大吃特吃!
(這傢伙壓力太大,快失控了!)

吃完粽子,我吵著先吃豆花!!
這攤豆花也是我來三民市場必吃的小吃之ㄧ,太愛豆花了我!!
有的人喜歡吃有點紮實的口感,我則喜歡吃很滑溜的口感,這家的豆花就是非常滑溜呀!!



然後我每次都很假掰的喜歡坐在攤子前吃,也覺得這個位置太酷了!!!



小碗配料豆花25元,純豆花就20元。
陳小哥今天吃芋頭豆花,他們家的冷凍芋也很好吃哦!!



我平常都點綠豆豆花,但這天中午太熱了,一不下雨就爆炸熱,所以我點了薏仁豆花消暑一下!!
薏仁煮得很綿密,配上豆花的滑嫩,真的非常清涼呀!!!



我有個怪癖,對於超愛吃的東西一定堅持要自己點一碗!!
陳小哥每次都怕我吃不完,看吧!!!! 吃光光了我~~~



多好吃?!
看我都皺起鼻子大力說讚了,它真的好好吃呀!!!




還沒結束!!
豆花攤的斜對面是三民市場內很知名的廖家黑輪。
也是一家歷史悠久的小攤子,雖然攤子看起來很新穎,但這也是幾十年的老店了!




我有時候會這兒點幾樣關東煮,配上烤黑輪,就這樣當一餐!
不過這天肚子已經有點飽了,就買隻烤黑輪過癮一下!!!




來三民市場,除了豆花之外,烤黑輪也是我的必吃點心之ㄧ。
烤黑輪一支15元,兩片!!
現烤的黑輪好香好好吃,邊邊會烤的酥酥的,但又不會過柴,咬下去還能感受到黑輪片的Q度哦!
店家的烤醬也很好吃,鹹度適中!!




噢!!有人吃不飽,到豆花攤的隔壁點了鴨肉飯!!!
我忘了拍招牌了,SORRY!
陳小哥邊吃邊說:這裡到底有什麼東西是難吃的啊??

因為這碗鴨肉飯也好好吃啊!!!



離開前有人又外帶了燒碼蛋跟芋頭餅!!!!
這家的小點心也是很受歡迎,一個10元,很親民的價錢!!





燒馬蛋咬下去外酥內Q,內餡吃起來是QQ的麻糬口感,微甜!!
我又順道外帶豆花攤的紅茶回家,豆花攤的紅茶沒有香料味,很清爽又好喝呀!!!
這下總算心滿意足了!!!!





回到師傅那兒,包包也幫我修理好囉,兩個包包只花了60元,好便宜啊!
大家包包要是有小問題,記得到傳統市場找修理皮鞋包包的師傅就可以啦!!

三民市場白天也是個熱鬧的市場,好多小攤子可以逛,雖然我每次去都是傍晚了~
裡頭還有好多好多其他好吃的小吃,像是周氏燒肉飯、鹽水意麵、不知名的麵攤、老周冰熱飲...
簡單又美味的庶民美食總能讓人感到幸福滿足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enych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