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吉隆坡的那一週,每天起床時幾乎都是這樣的天氣~
看起來很像清晨,但其實已經是早上八九點的時間了!!



第三天的午後,我們計畫來個CITY TOUR~
同行的學弟跟學妹跟我們推薦了KL HOP-ON HOP-OFF!!
簡單的說,就是只要買一張票就能夠搭上巴士進行城市旅遊啦!!

我們在吉隆坡的住處是在時代廣場,距離住處最近的是KL HOP-ON HOP-OFF 6號站。
就在巴比倫購物廣場前的路邊,只要認明粉紅色櫃檯就可以找到了!






票價有分24小時、48小時兩種,我們買了24小時票,票價為RM38。(約台幣380)



對於很多想省錢的背包客來說,這樣的票價並不便宜!!
但其實玩了一整個下午,我個人覺得它真的是很方便的旅遊交通工具哦!!



等巴士的時間就順道用眼睛看看這個忙碌的城市~
吉隆坡真的是一個很妙的城市!!
街道上可以看到馬來文、英文、中文、印度文的招牌,整個街上的人群都是由不同的族群所集結而成的!
其實剛開始我真的好不習慣啊!!!
尤其是見到阿拉伯的女性回教徒,全身包的緊緊的,連臉都遮住了,我還有點害怕!!



對了~馬來西亞的計程車顏色也非常多,但我沒搞清楚為何會不同顏色!
但我們都猜測或許是隸屬於不同的計程車公司吧!!
當地的計程車都是跳表計價的,但要到吉隆坡近郊可就得喊價了!!



陳小哥前一天就完成報告的任務,鬆了一口氣了!!
我們每次出遠門都會約法三章,不可以吵架、不可以亂發脾氣~
不過最常違規的都是我.....



車子終於來了!!!
上車時把剛剛的票遞給車掌小姐就可以囉!!




坐定位後,車掌小姐把剛剛的票換成這張給我,上面記錄著開始使用的日期及時間!!
這張票可以使用整整24小時喔!!



車上有一些免費地圖,都是英文版,但都很淺顯易懂的!!



車子會逐站停,會經過非常多家飯店,也會經過很多很有特色的景點哦!!






除了在車上會陸續介紹每一站的特色及歷史之外,有些景點還會停留5分鐘讓遊客拍拍照!
這點真的無敵貼心的啦!!



巴士是雙層的,後面還是露天的~
幸好這天的天氣還不錯,不太熱,我們也到後頭的露天座椅體驗一下!!




不經意拍到這位馬來姑娘的笑容,好自然啊!!







就這樣一路從上車的6號站,搭到了17號站時決定下車!
陳小哥說這兒是血拼區,一定很好買!!!



但其實一下車我就覺得氣息有點詭異~
整車只有我們倆下車,而且放眼望去全都是當地人,沒有看見半個觀光客!!



走著走著,就來到陳小哥所謂很好買、很好逛的區域!!!!
嗯哼~~到底是哪裏很好買,我看不懂啊!!!



越走越覺得奇怪......



邊走邊碎念陳小哥,什麼很好買啊!?




一~~~整條街道全都是賣傳統服飾配件的商店,真的是一整排商店喔!!
好吧!!maybe對當地人來說這裡真的很好買!!





依舊很勉強的擠出笑容拍照,看得出我很勉強吧!!!!
其實我肚子也餓炸了,在不進食可能會小爆炸之類的~




苦命的陳小哥立刻拿出旅遊書尋找好吃的食物~
其實我們倆在每一次的自助旅行上都各司其職,工作分配的剛剛好!!
陳小哥方向感很棒,找路最厲害了,行程上由他安排最恰當了!
而我跟外國人喇賽最厲害,問事情時就換我出馬啦!



這是第17站 MADAN MARA,對傳統服是沒興趣的人可以不用來,哈哈!



好不容易又等到車子了,吼!!!
陳小哥說他感覺到我上車後整個人很開心~
廢話! 要吃飯了當然開心呀!!!




拍謝啦!
一集寫不完,下集再續哦!!!

KL HOP-OM HOP -OFF搭車時間:am8:30~pm8:30
www.myhoponhopoff.co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enych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