整理是件很有趣的事情!
整理衣櫃、整理除藏櫃都讓我覺得很有成就感。
把化妝台整理的乾淨又整齊,會讓我覺得很舒服~
坐在乾淨的梳妝台前化妝,會讓我覺得自己是個優雅的女孩!!

有時候心情不好,整理也是個抒發情緒的管道!!
遇到不開心的事情時,我會用折衣服來發洩心情....
邊折著衣服,好像也可以順便整理掉不好的想法!!
然後,也順便讓自己冷靜下來!!

我真的很愛折衣服。
折衣服的過程可以讓我沉澱心情,邊折邊回想每一個故事、每一個對話!!
順便反省自己是不是哪天又多嘴了、是不是又太久沒跟哪位朋友聯繫了?



這週整理梳妝台時,我驚訝自己的香水竟然如此多?!
算一算,一共有9瓶呢!
難怪覺得放香水的夾層快爆炸了!!

但把它們拿出來聚在一起發現,哇~你們真的都好美啊!!!




我對香水真的很沒有研究,甚至,我也不常噴香水!!!(拍額頭)
我喜歡花香>果香,聞起來舒服就好~
香味跟歌曲一樣,可以記憶一個人、一段時期,或是一個故事!!
整理的這天,我回憶起每一瓶香水的故事了~

Kenzo Flower 罌粟花香水

這是我的第一瓶香水。
是大學二年級時,撥撥跟小珊在我20歲時一起合送給我的香水~
算一算,它已經8歲了!(或9歲)

不過就算它壞掉了,我還是捨不得丟掉它!
因為這是美麗的回憶呀~



Britney Spears Curious 小甜甜布蘭妮渴望女香

這是工作第一年買給自己的香水;
印象中,好像也買了一瓶送給妹妹當畢業禮物~

當時後還很喜歡小甜甜,這是她的第一支香水!!
整體的香調是清新的花香調,而且瓶身整個很童話~




Chanel 香奈兒經典款N°5香水

這瓶是結婚時一位長輩送給我的結婚禮物~
很昂貴的一瓶香水,收到的當下真的很驚喜!!
只是,N°5的香味對當時的我來說有點成熟了~
看得出來我不常用它吧!!




Salvatore Ferragamo Incanto- Shine

這瓶是婚後陳小哥送我的第一瓶香水~
(到現在還是第一瓶,因為第二瓶還沒出現!)

Salvatore Ferragamo Incanto有好多系列,我們也曾買錯過!!
最後在免稅店猛聞下,才確定我們倆都喜歡Shine這瓶~
聞起來是清新的花果香調,後味有我喜歡的琥珀!!




Abercrombie & Fitch 8 Perfume 

工作時,非常著迷Abercrombie & Fitch 、American Eagle、Hollister這些美式品牌的衣服!
那時候存錢都為了買他們,只是婚後變胖了,幾乎都拋售了!
但因為很珍惜,後來拋售時依然可以賣到不錯的價格~

每次收到A&F的衣服時,一定會聞到非常濃的8號香水。
只是衣服洗過後,香水的味道就不見了~
因此還刻意拜託在美國的朋友幫我買了香水回來,
不能去米國逛A&F也沒關係,噴噴香水過過癮也好啊~~





CD Miss Dior- Cherie 

這是我去年買的香水,用掉好多了~
因為真的很愛這個香味!!

如果每瓶香水的故事都有一個主角,這瓶香水的主角是YAYA。
因為她,我才認識Miss Dior- Cherie~



TOCCA-Stella

這瓶香水的瓶身非常古典,美極了!!
是mi的親友幫我們從米國帶回來的,超感恩~

不曉得!
每次噴上它都會覺得自己是熟女,有種成熟的錯覺!!



CHLOE Love淡香精

這瓶是今年apple跟倍倍送給我的生日禮物~

其實之前讓我躊躇不已的原因除了價錢之外,另一個原因是她的前味。
它的前味讓我很難適應,但我卻非常喜歡它的後味!!
查了一下才發現,前味是粉紅胡椒,好怪啊!!
而後味有米香粉及麝香。

它給我的感覺是復古的,所以穿著很復古的時候,我就會想到它!!



HERMES Eau des Merveilles

這瓶是mi送我的生日禮物,真的好大一瓶哦!!
不過我的化妝包裡也擺了它的小香,外出時可以使用~

它比較偏木質香調,中味有琥珀木,難怪我也好喜歡!!
我非常買琥珀跟麝香的帳啊!!!




禮拜四的深夜,不經意的轉到第四台重播的電影-香水。
這是2006年的電影了,我到現在才看了它~
一直以為它是部很美、很文藝氣息的電影,殊不知,它是驚悚片啊!!!!


::後來我才看到那句slogan:THE STORY OF A MURDERER::





雖然是驚悚片,但拍攝手法很美麗~
而且故事場景在法國,就算深夜一個人看也不害怕哦!
只是看完會覺得男主角很噁心罷了!!!
老片子,推薦給大家~


 邊寫文章、邊犀利人妻!!
   吼~~又要跟謝安真說:see u next Friday!!

下禮拜要去韓國,希望可以帶回很多漂亮的新貨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enych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