數一數,台灣離島我去過了:小琉球、綠島、澎湖、金門,沒想到也去了這麼多地方了啊!!
這次怎麼會選擇金門?!
那是因為要一圓公公的回憶夢呀~
40年前,公公在這兒待了三年;離別40年後,終於又踏上金門這塊土地!!



我對金門真的好陌生!!
以前的地理課本也沒在金門上沒有太多著墨~
但,我認識風獅爺,也知道有好吃的金門貢糖、厲害的金門菜刀、順口的金門高粱酒!!
似乎,旅行脫離不了吃吃喝喝吧!!



這次我們一家16口全員到齊,很難得的機會!!
所以前往金門的行程就交給旅行社處裡了,吃飯、交通、住宿全都處理到好!!
雖然金門不大,但認真玩起來也是很多景點的~
自由行可以玩得愜意,但行程就無法走得完!!
但跟團的好處是走透透,缺點則是累炸了.........

來到金門,有一半以上的行程都是參觀戰地、或戰地博物館,另一辦呢~就土產店啦!!
原本我對戰地風光很沒興趣,不過透過導遊的介紹知道其中的故事後,
其實,金門有一種獨特,有別於本島的特殊風情呢!!



::金門特有的電話亭,還做成小key chain販售,有趣極了!!::



從太武山公墓北側的玉章路口起到太武山的「 毋忘在莒」,約莫有二公里的路程!!
說高不高、說矮不矮的太武山,雖然二公里聽起來好像......也還好嘛!!
沿途的風景真的很棒,而且傍晚來的溫度非常舒服啊!!

不過,爬起來還真的有點喘~~
但,我都來到金門了,沒跟「 毋忘在莒」石合照也太遜了!



更重要的是,公公都爬上來了,我爬不上來也遜了吧!!!



還有另一個很酷的地方~翟山坑道!!
不諱言,我聽到坑道有起一下雞皮疙瘩.........
不過,當親眼看見滿是花崗岩的翟山坑道時真覺得震撼!




另外,水頭村是我最喜歡的景點~
因為整個村落的建築非常有味道,有閩南古厝的燕尾屋脊、也有西式洋樓群!!
看到水頭村這個聚落,可以想見當初這個地方有多麼繁榮~



::水頭村的金水國小::

金水國小的建築是很有阿拉伯風的建築物,顏色鮮豔之外,其中裡頭有很多西式的裝飾物!!
水頭村真的很值得來一趟~
聽完故事,感覺就像是感受水頭村當初的繁華一般!







金門也有老街,這條模範街就是啦!!
公公邊走、邊訴說三年在這兒的日子~

尤其,金門的廣東粥真的非常獨特~
我雖沒在老街嚐到有名的廣東粥,但飯店的廣東粥已經讓我很回味了!!
來金門真的要試試看!!



還有這家三寶齋燒餅~
我被它的香位給吸過去了!!



就這麼小的店面,據說團購也是要排很久呢~~
口味就兩種:甜的、鹹的,一個12元!



12元一塊,我覺得真的很划算!!
我們一口氣買了10個,沒吃完的部分還帶回台灣,
隔幾天都把它拿來當早餐,烤過後一樣香噴噴、超好吃!!



鹹口味很好吃,有股胡椒的香味,肉味也很迷人~
哎!!還是要自己去嚐嚐才知道啦!!!
我真的詞窮了!!



甜口味是長圓形~



甜口味也很讚,裡頭的甜餡很不膩口!!
我都鹹的吃幾口,再跟陳小哥交換甜口味,甜甜鹹鹹都吃到了,好貪心喔!!



這次3天2夜的家庭旅行真的很圓滿~
金門顛覆了我舊有的刻板印象,大家都玩得很開心、買得很滿足!!
而且更重要的是,平常很少聚在一起的家人們也多了很多機會相處、聊天~
這才是旅行的真諦吧!



還有、還有,來這兒也多了很多健行的機會啊~但回來後還是胖了半公斤,算運氣好了啦!
跟我一樣肉腳的朋友最好記得帶雙美腿襪來喔,我就是忘了帶,回來腿疼兩天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enych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