矯正漸漸屆滿一年了,今年四月到,就是滿滿的一年了!!
這一年裡其實感覺還蠻輕鬆的,而且也好習慣了!!
雖然偶爾會磨破嘴巴,或是閉嘴巴凸凸不好看,但我相信這些都是過程啦~
尤其是看到漸漸變整齊的牙齒時,心裡真的很感動!!!

有一口健康的牙齒真的非常、非常重要啊!!!!

[圖片說明:99年3月4號矯正回診時拍攝~]


嘴巴帶著矯正器、包包跟浴室裡也準備了兩套牙齒清潔用品~
我的牙齒清潔用品有:兒童牙刷、齒間刷、牙線、牙膏
但,我覺得我越來越油條,也越來越懶了~
常常吃完東西都不去刷牙,真糟糕!!
這樣是不對的!!! (教官:逼逼逼逼逼)

不過最近我有秘密武器,讓我覺得刷牙變得好輕鬆哦!!
每次吃完東西都會乖乖的去刷牙,不用兩分鐘就輕鬆搞定了!
那是因為我有歐樂-B 3D行家經典款電動牙刷(P3000)啦!




其實戴上矯正器後就一直很想購入電動牙刷,感覺電動牙刷快速又方便!!
不過市面上很多種電動牙刷,實在很難比較!!




歐樂-B 3D行家經典款電動牙刷(P3000) 是我頭一次使用的電動牙刷款式~
它的功能非常優秀,越用越喜歡啊!!!

整個組合不大,放在洗手台邊剛剛好!!
除了充電座之外,還有附上刷頭儲存盒,整個組合內還包含了多種不同功能的刷頭!



流線的握把設計握起來很順手~
而且握把有特殊的防水設計,就算清洗時不小心弄濕了也不用太擔心哦!!




握把上頭的微笑(C)就是開/關按鈕~
利用開/關按紐,還可以分成三段式的清潔模式:清潔、柔動、亮白
根據自己的需求,只需要切換開/關按鈕即可!



握把最底下還有充電及低電量的顯示!!
握把充電時,上頭會呈現閃爍的亮光,充飽電後就會熄滅啦!
如果要充飽電,大約需要14小時,但可以維持一星期的定期刷牙哦!!




電動牙刷不是只有自己可以單獨使用哦!!
只要購買新刷頭,全家大小都可以一起使用~
光是刷頭,組合內就含了多種不同功能的刷頭!!



刷頭分別有:潔舌器、專業美白刷頭、IC智控潔板刷頭。

每一種刷頭都有它不同的功能,分工非常仔細~
而且歐樂-B的刷毛還是採圓頭處理,對牙齦及牙齒都能相當的保護!

矯正的關係,所以我很在意刷毛的柔軟度,一剛開始就先使用IC智控潔板刷頭!
果真!!刷毛真的很柔軟,就算刷到牙齒跟牙齦的交界處,依然不會疼痛!
而且還能深入很難刷的位置,超棒!

此外,刷頭上的藍色刷毛部份若是掉了一半,那就表示應該要更換刷頭了!!
好聰明的設計哦!!



因為我很愛喝茶、咖啡,所以我自己都覺得矯正後的牙齒顏色比矯正前黃許多!
雖然回診時,醫師也會幫我洗牙,但平常我還是會購買美白牙膏來加強美白!
歐樂-B的專業美白刷頭就是針對齒垢所設計的,這點很吸引我,真讓我躍躍欲試呀!!


擠好牙膏後,記得先把牙刷放入嘴巴內再按下電源鈕~
剛開始總會不習慣,不過總比被牙膏噴到好多了!呵~



然後我習慣把牙齒分成四份刷!
不需要用力,也不需要太過移動,只需要讓牙刷自己運作即可!
所以刷起來真的超級輕鬆啊,一點都不費力啦!!!






刷牙時會不自覺的加壓在牙刷上,太過用力時,電動壓刷的壓力感應就會亮燈摟,
除了亮燈之外,還會出現不同的聲音~
紅色的壓力感應裝置燈會提醒你減輕刷牙的利用,這麼一來就可以保護牙齦及牙齒啦!




如果刷牙時經常出現牙齦出血,大家可以好好觀察自己的牙齦與牙齒接縫處是否呈現“紅黑”色!
那就是長期刷牙不乾淨所累積下來的細菌所造成的~
之前牙醫師常提醒我的門牙牙齦處很容易出現紅黑色,輕輕一碰就流血,所以認真刷牙真的很重要!
歐樂-B的3D立體潔牙科技比起手動牙刷,可以多清潔2倍的牙菌斑!
利用脈搏式的上下震動、及左右來回震動來清潔牙齒!
刷牙時會明顯感受到上下、左右快速的來回震動~



因此,現在刷牙時,我會刻意在牙醫師提醒的那處多停留幾秒鐘,確保牙齒清潔完整!!
刷完牙後會感覺很清爽,有種被牙醫師洗牙後的清爽感!!




使用歐樂-B 3D行家經典款電動牙刷後,每次刷牙都覺得很有趣!
尤其是刷完牙後一定要狠狠的舔一圈,就像拍廣告一樣~
感覺到自己的牙齒非常乾淨&清爽,非常舒服!!




若想要了解更多有關電動牙刷或是潔牙的小常識,可以上www.oralb.com.tw
還能參加歐樂-B網站的抽獎活動,而且也有線上醫師問診服務~

有興趣的朋友千萬不要錯過啦!!!


漢妮小補充:

有關於齒顎矯正的清潔方式,也可以上歐樂B網站查詢哦~
http://www.oralb.com/tw/learningcenter/conditions/orthodontics.asp

附上電動牙刷的刷牙方式給大家參考,大家要乖乖刷牙哦!
(圖片來源:歐樂-B官網,特此聲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enych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