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寫食記前一定得把自己餵飽,呵~特別是減肥中的人!)

這趟去花蓮前,我抄下幾樣必吃的傳統小吃!
炸彈蔥油餅聽起來就很酷,算是非吃不可的一樣小吃呀~~

第二天下午從太魯閣離開,轉往理想大地的路上,我提議去碰碰運氣!
沒想到,才兩點半,就有這麼多人等著吃炸彈蔥油餅了!?
而且,這條小巷子都是賣蔥油餅,好酷!!!

炸彈蔥油餅
花蓮市復興街85號(復興街與林森街交叉口)
pm1:00~7:00(不確定)




我吃的是這家黃色小發財車的攤子!
攤子內有四個工作人員,大家各司其職,工作分配得剛剛好!
就算這麼多人在等候,她們還是照著自己的步調工作~
對於等候的我們來說,看她們工作也是一種享受呢!!!

(記得排隊前先跟右一那位阿姨登記領號碼牌哦!)



炸彈蔥油餅的作法跟一般油煎的不同,而是用炸的~
炸的膨膨的,看起來好像青蛙的肚子一樣!
加蛋的話,也是把雞蛋打到油鍋內炸半熟撈起,很特別的作法!



熱騰騰的炸彈蔥油餅到手啦!!!
好多人拿到手後就馬上在路邊啃起來,熱熱得吃最棒了!!



炸彈蔥油餅(加蛋)一份只要20元,好便宜!
它跟我以往吃過的蔥油餅有很大的不同,皮非常的薄,就算是炸過了,還是一樣很酥軟!
裡頭的半熟蛋一咬就會噴出蛋液,和著蛋液一起吃,真的好滿足!!

而且我從下午三點吃完後,一直到晚餐時間完全沒有饑餓感~~~
一份20元,飽到晚上,真的有夠划算!



在花蓮的最後一晚,我們依然衝到市區覓食!!
網友們很推崇的自強夜市,聽說裡頭有很多美味小吃呢~

自強夜市
花蓮縣吉安鄉自強路及和平路交叉口

自強夜市內絕不能錯過的就是這家『第一家烤肉串』
這家也要領號碼牌,上頭還有號碼燈,所以買完可以到處去逛逛,時間差不多再回來拿就好了!



很飛遜的是,它們還有網站:www.no1bbq.com.tw 
NO.1BBQ~這真的很酷!!
烤肉串的價格算是適中,而且整理得很整齊!!




因為吃了炸彈蔥油餅,這時候根本就不餓啊!
勉強點了香菇串、黑輪串、雞翅串來嚐嚐味道~~

雖然好像有點失手烤太焦了,不過味道真的很棒!!
尤其是那小黑輪,好Q好好吃,醬料的味道也好棒,難怪是NO.1啊~




吃完烤肉串,我們又來一份官財板了!
這家蔣家官財板也是赫赫有名~
平日的人潮也不少呢!!



這裡的官財板有好多種口味,跟台南的官財板很不一樣!!
點了一份糖醋雞肉來試試~
我們兩人真的有點吃不下,可是還是要品嘗一下啊!



老闆動作超快,非常熟練的剪開吐司上層,再放入配料!
我覺得欣賞這種老店家準備食物的過程真是種享受~
就算人再多,老闆一樣可以不疾不徐的把大家搞定!!



小攤子內也有免費供應的紅茶跟奶茶!
外帶也會附一杯,好貼心!
只是奶茶對我來說,有點偏甜~



上桌了!!!
哇嗚~金黃色的外皮看起來就讓人食慾大開啊!
內餡露出我最愛的鳳梨跟糖醋肉,是不是很誘人啊!?



除了糖醋雞肉之外,裡頭還有附上生菜,一起吃真的很不膩口!!
而且是很特別的口感,有點中式漢堡的味道!
不過一個人吃ㄧ份真的好撐,幸好我們一起share一份!



吃飽後還去玩了一場太鼓達人~
我真的是遊戲白痴,這麼簡單的遊戲還玩不好!
不過看我露出愉快的雙下巴就知道這幾天的伙食辦得有多澎派了~







花蓮小吃食記終於寫完了~
之後再來分享理想大地、美麗的太魯閣及宜蘭民宿哦!



減肥日記開張~
這次跟好格友們一起線上減肥,感覺很有勁!
這回我真的很有決心啊!!
因為日記裡頭有讓我害羞的“體重” ,所以暫時只有姐妹限定收看了!
如果之後有明顯的成效,我會微幅修改再公開跟大家分享的!!
先跟大家說聲抱歉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enych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