元旦連假的後兩天,跟著婆家人一起出遊到南投!
我們好一陣子沒一起出門旅遊了~
每次都是大姑揪我們,不然真的也很少機會可以一起旅行!
希望今年暑假有機會可以全家人一起去金門旅行~
長輩們應該很期待才對!

沒錯~2010年的開春第二天,我們又衝到清境了!
這次是真的很冷,又濕又冷~
這還是我第一次在清境遇到下雨,氣溫也非常低!
不過又讓我們看到了不一樣的清境~





不過這次想跟大家分享的景點不是清境,而是在埔里鎮的一個小景點!
那時候聽著大夥兒說要去『趙子龍』,我還以為是類似鄭成功廟之類的景點~
沒想到卻是一個紙業的觀光工廠,很有趣的名字,讓人一聽就記得了!

造紙龍手創館
南投縣埔里鎮隆生路118-2號
049-2902989
網站:
http://pulipaper.emmm.tw/



這裡原本是個紙廠生產線區域,後來經由規劃輔導,現在變成充滿藝術氣息的紙創館!
雖然說是藝術氣息,但我覺得倒是非常適合大人、小孩同遊的地方~

入園前會先酌收50元的清潔費,也就是門票啦!
不過門票上有很多抵用卷可以使用,還有每人有一杯免費飲料可以領取!
塑膠杯子還可以帶回家用,貼心又環保的巧思呀!



因為連假的關係,有好多都是全家大小一起出遊~
園區其實不大,最顯眼的就是這個大池子!!!



園區內的廠房似乎還有進行一些小型的紙張印刷~
也會有園區人員做紙廠內的導覽解說!
像是這一大面包裝紙牆,就是場內的一景,
看到這麼多漂亮的包裝紙,好想買個幾張回家哦!!



另一區是蛋捲娃娃教學區~
我覺得這些蛋捲娃娃好可愛哦!!
每一隻都是利用紙張捲成的,太有巧思了!!



姐姐買了兩款,然後我跟老公負責做這款雪人娃娃~
按照上面的步驟做,其實很快就可以完成的!!
不過還是需要細心點啦~~
若是沒有細心的捲摺,娃娃就容易變形或是兜不上了!



經過我跟老公的努力,終於把雪人娃娃給完成了!!
我要澄清一下,那雪人鼻子不是我做的,都是陳小哥惹得禍!
完成後,我怎麼看都覺得是豬鼻子!



雪人娃娃是給揚揚的禮物!!
揚揚好可愛唷~
我彎著頭拍照,他也學我彎著頭,好Q!



筠筠的太陽花娃娃也完成了!!
不過這當然是姊姊跟姊夫的功勞呀~

我覺得這個手創館還挺有趣的!
不需要花很多錢,可以參觀、也可以跟孩子一起DIY小東西~
如果要上清境或廬山,這兒也是個值得停留的小地方!





晚點上清境,一路上塞塞停停!!
尤其在青青草原區,整整塞了半小時以上!
原以為是事故擦撞,沒想到是因為一些沒有公德心的駕駛人亂停車,導致雙向來車擁塞!
這些人真的太差勁了,讓人好火大啊~

這天的清境天氣真的很不好~
雲霧繚繞,已經完全看不到對岸的山脈了!
而且氣溫低得嚇人呢~~



倒是小朋友們,大家都包得緊緊的~
雖然很冷,但是心情卻很興奮!!
隔天早上,我們還往上開,想要一賭下雪的美景!!
但礙於我們沒有買鐵鍊,就待在遠處望,過過乾癮即可!
不過下山的車子上總有一堆堆的雪,我們都去偷挖別人的雪來玩,哈!

筠筠這張超可愛,看看她的雙腳,是擺交叉姿勢哦!!



哈~~我也是,筠筠肯定吃到我的口水啦!


雖然這次很可惜,因為天候關係,小朋友們沒辦法看到脫毛秀!
不過依然不減他們玩樂的心情~

小時候的我們也是這樣!
去哪裡都覺得開心,也覺得特別,只是長大似乎口味吃重了,想要的東西也更多了!



離開前,天氣竟然漸漸變晴朗了呢!!
雲霧漸開後,就能看見遠方的層層山巒~

清境,依然還是這麼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enych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