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一篇有關主臥改造的文章: │House│主臥小改造~洛拉壁紙進駐
壁紙貼上後,我一直對於咖啡色踢腳板很有意見,終於撥出出時間來DIY主臥的踢腳板了!



印象裝璜期時,油漆工程進駐後,油漆味總是久久散不去~

決定DIY踢腳板時,我老早就選好了要用 得利竹炭健康居
畢竟臥室是每天都要待的地方,要是一直存在著化學味真的很難忍受!

而且得利竹炭健康居系列除了是水性配方,不添加甲醛、鉛、汞等重金屬之外,
還加入獨特的『250奈米白竹炭』,能發揮竹炭天然吸附異味的作用,
讓我們在油漆時或油漆過後依然都聞不到刺鼻的油漆味喔!


對於竹炭這東西,我以前很鐵齒不相信它真的可以去除異味~
當時家中裝璜後一值存在著很濃的化學味,後來公公給了我們一大包的竹炭;
把它塞在床底下後,沒想到,異味真的一天一天的消失,超神奇!!



另外得利油漆還有一項優點哦!
就是可以在現場透過電腦調色,調出自己最喜歡的顏色,總共可以調出2016色哦!
以前都得請經驗老道的油漆師傅來進行調色,現在多了這項服務,真的好方便也好貼心!
我們購買的油漆也是經由工作人員現場電腦調色過,然後現場封罐交貨!!



因為需要DIY上漆的部分不多,所以我們買了一公升裝的容量!
另外還有三公升大一點的容量!



服務人員提醒,如果油漆最後漆完還不夠,可以拿蓋子上的這張貼紙到賣場內購買!
這樣就不怕調出來的顏色跟原本初次購買的顏色不同了!!




好摟!!!
油漆也買好了,也跟老公合力把能搬走的家具搬出去了!!
先來看看預訂油漆的位置吧!!
主要是整個主臥室內的咖啡色踢腳板,通通都要刷上顏色!!
幸好房間不大,油漆部位也不多,不然我看我們真的會手忙腳亂!!



這是原本建商附上的踢腳板,我真的看它不順眼很久了~~

另外,在油漆前需要注意幾件事情~
 記得把油漆區域的灰塵擦拭清潔掉,如果是大面積,甚至可以用砂紙來磨掉不平整的地方。
 貼上遮蔽膠帶,及鋪上防護膠布或報紙。



我選的顏色是薔薇白,黃光照射下沒這麼死白,有點粉粉的白色!
希望可以讓房間營造出我喜歡的歐式鄉村風~





我們很粗略的先把所有的踢腳板刷過一次。
最麻煩的地方就是踢腳板跟壁紙的交界處無法黏上遮蔽膠帶,
一貼上膠帶就會把壁紙上的花紋給撕掉~
保險起見,我只好拿了一塊板子遮著,邊漆邊移動版子的位置!
第一刷後,我們大約停留了半小時,讓油漆稍微乾一點,再來進行第二刷!






半小時後,開始進行第二刷!!
有了第一刷的經驗後,第二刷的速度就快許多了,感覺抓到訣竅了!
不過一直蹲著油漆真的好累,我已經先到旁邊休息了~呼!!



大面積二刷過,接著就要修飾細微的小地方~
尤其是跟牆壁交交的地方,更要小心翼翼!!



得利乳膠漆的覆蓋性很棒,才刷兩回,已經能把原本的深色踢腳板都遮蓋住了!!
顏色看起來相當飽和,大滿意!!
更值得一提的是,油漆的過程跟油漆後,真的聞不到任何一丁點油漆的刺鼻味,
我跟老公都直呼好神奇~



來看看完工前跟完工後的比較吧~~
我趁著這次的改造,順便也把地板鋪上我喜歡的仿舊木頭地板(下回介紹),
配上漆好的白色踢腳板,真的很搭!
現在的主臥已經是我夢想中的樣子了~



手邊還剩下很多油漆,我想起我可憐的梳妝椅~
用了兩年半,復古椅腳已經斑駁不堪,好多地方都掉漆,看起來真的很可憐!
趁這次機會順便幫它維修一下!



原本掉漆的地方刷過幾次後,看起來就像新的一樣啦!
椅腳一些骯髒的痕跡也順便被遮蓋住了,好棒啊!!





完工後已經是深夜了,看看自己的雙手~
天啊!整雙手已經沾滿油漆了,看起來好像真的很厲害的樣子吼!!
不過因為油漆是水性的,所以其實很容易清潔的!



完工後的隔天早上油漆已經全都乾了,我們也一一把家具歸位完畢!
雖然自己DIY並不太輕鬆,但是透過自己的雙手改造自己的小窩,真的很有成就感哦!
而且每次心情低落或感到疲倦時,回到溫暖的家就會覺得很滿足!!





過年了~有需要改造家中的朋友們也一起動手DIY吧!
附上得利竹炭健康居網站:
http://www.dulux-freshair.com/index.ht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enych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