雖然氣象局說,今年冬天會是個暖冬!!
不過到了冬天,免不了要吃點暖暖的熱豆花、或喝碗熱呼呼的湯圓~
那麼一來才有過冬的氣息呀!!!
今年的冬至是落在農曆的11/07!~(也就是國曆的12/22)
不過我家已經等不及冬至到就買了湯圓回來煮了!!

以前都慣吃某一家的湯圓,今年我終於有新突破了!!!
這次要跟大家分享超好吃的灣仔碼頭香糥湯圓~
灣仔碼頭家的手工水餃也很有名,所以對它家的湯圓我也頗有信心!!



灣仔碼頭香糥湯圓一共推出兩種口味:黑芝麻、花生。
兩種口味我都買了,2種口味混合著吃,口味比較豐富些~




一盒內裝有十顆,每一顆都圓圓白白的好可愛~
老公跟我都覺得裝湯圓的盒子真的可以回收再利用!
吃完把它拿來當製冰盒也很不錯~



湯圓的煮法跟水餃差不多,一樣都很簡單啦!!
出門在外租屋的學生或上班族都可以拿電磁爐/卡式爐來試試看喔!

開水煮滾後再把湯圓丟進去加蓋熱鍋煮約四分鐘~



等待的過程時也別忘了拿湯匙或筷子輕碰一下湯圓,免得湯圓沾鍋了!


四分鐘到,開蓋後再煮一分鐘,湯圓們如果都呈現浮浮沉沉的樣子就可以起鍋啦!




哇嗚~熱騰騰的湯圓看起來滑溜滑溜、Q軟Q軟的,好好吃的樣子啊!!
而且煮後鍋內也不會呈現濁濁的湯底,湯圓也看起來光滑又飽滿喔!
臨時想吃沒有買龍眼乾,不然再加點龍眼乾會更美味喔!!



老公喜歡吃黑糖,所以他加了點黑糖在裡頭,就變成黑糖湯圓啦!!
比起加一般砂糖,黑糖湯底喝起來更爽口喔!!



爆漿鏡頭怎能錯過?!
灣仔碼頭香糥湯圓的花生內餡還吃得到花生粒,除了保留完整的花生香氣外,吃起來也很有口感!
而且一般的花生內餡有些都過甜,不過
灣仔碼頭的花生內餡甜度非常剛好,香氣逼人呀!

香糥外皮的特色真的嚐過才知道!
灣仔碼頭香糥湯圓煮完後感覺表面很光滑,吃起來真的可以體會什麼是Q軟外皮了!
皮薄又餡多,吃起來的口感非常Q軟,真的是好滋味啊!



芝麻口味也很香~
輕輕咬一口就能聞到濃濃的芝麻香氣,整個芝麻內餡全都溢出來了!



看我快把湯匙都吞了就曉得有多好吃啊!!!!

另外也介紹大家湯圓冷食的方法:
[和風綠茶湯圓]
湯圓煮熟後,放入冷開水中冷卻約一分鐘後撈出,再放置到清涼的微甜綠茶中,即可品嚐淡雅茶香的日式風味點心
(湯圓放入飲品後,建議在Q度最佳時刻品嚐)
平常大家都吃慣了熱湯圓,今年也可以嚐嚐湯圓冷食的口味哦~推薦給大家



婆婆媽媽注意啦,好康消息報妳哉
全聯自11/10至12/7,購買灣仔碼頭水餃,再加1元,即可加購4粒裝的香糯湯圓1包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enych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