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發現,小時候很討厭吃的黑馬馬補湯,到了某個年紀後,突然會覺得美味!!

就像是我小時候很討厭吃茄子,只因為它長的醜~
但大學畢業後,我突然愛上茄子了~~
還曾因為吃太多被阿母告戒:茄子吃太多對眼睛不好!
看吧!!整個很兩極~

最近已經漸漸感受到濃濃的秋意,雖然高雄不冷,可是是時候來補一下了!!
趁這週回娘家時,順便到鄉下的中藥鋪買了燉雞湯用的中藥包!

我還是習慣鄉下的中藥鋪,感覺很有親切感!
因為中醫師跟爸媽熟識,也不怕他亂開價錢~
這樣一包中藥材只要50元,就能燉出美味的雞湯啦!!



做法其實非常簡單,只要有大同電鍋,一切好搞定啊!
我買的是雞腿+腿骨一整塊,請肉攤老闆幫我剁好!

回家後將雞肉水洗乾淨,再丟到熱水中稍微川燙去腥味!
接著就可以把它放進電鍋,連同藥材一起倒入,放入適中的水量!
起鍋前再灑上些許鹽巴,依照自己的口味來調味即可!
就是這麼簡單啦~

新鮮的腿肉真的非常香嫩,燉一下下就入味了!
湯頭喝起來雖然有濃濃的中藥味,可是卻非常香甜喔!!
喝下這碗湯後,感覺整個身體都溫暖起來了!!



家裡只有兩張嘴實在很難煮飯!!
不過弄了雞湯,就想著其他配菜!
我上網找了網友們的食譜,決定晚上就做簡單的麻婆豆腐吧!!

麻婆豆腐
[材料]
蒜末          少許
薑末          少許
蔥末          少許
絞肉          少許
豆瓣醬      一大匙
醬油         少許
糖            少許
花椒         少許
豆腐         一盒

[作法]
1.先熱炒蒜末、蔥末,炒香後放入絞肉。
2.將絞肉炒至反白出油後,加入一大匙豆瓣醬。(愛吃辣的人可以買辣味豆瓣醬)
3.隨後加入少許醬油及水(高湯),小伙煮滾後,再加入少許糖分!
4.起鍋灑上蔥花及花椒或花椒粉及完成。
備註:如果使用花椒,之前先必須乾炒壓成碎粉,比較麻煩些!

[食譜參考來源:
小小米桶的寫實廚房琪琪的異想世界]


嗯~老實說,味道吃起來還不錯啦!!
不過我下次會去買花椒粉來試試看,炒花椒的火候很難控制!
一不小心很容易炒苦了~



再炒個高麗菜,我們的晚餐就是簡單的兩菜一湯!
老公很捧場的把它吃光光哦!!
雖然兩個人煮飯的成本也許比買兩個便當還貴,不過下廚其實也是種樂趣!
重點是有人願意捧場,那對煮飯的人來說就是最大的鼓勵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enych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