戴上矯正器後的第一週,牙齒的無力感依舊很重!!
剛開始的前兩天還會有點微疼,然後伴隨著牙齒浮浮的無力感!
之後的幾天,牙根處總會覺得有點搔癢(?!),我猜這是不是大家所謂的酸軟感?!

剛上矯正器的前幾天,最不習慣的除了覺得牙齒卡卡的感覺之外,還有就是飲食上的改變!
我想若沒帶過矯正器,應該會很難體會這是什麼樣的感覺!!
牙齒變得無法施力,誇張的連蛋塔皮都咬不下去,真的太失落了!
有鑑於此,我決定上網找網友分享的牙套餐啦!!

[青花菜泥佐鮪魚罐頭]

材料:青花菜半顆+海底雞罐頭一瓶




把青花菜洗淨後,倒入煮沸的滾水中川燙!!
青花菜其實很快就熟了~
而且還會傳來陣陣的蔬菜香!!

一般而言,川燙後的青花菜其實就蠻軟了!
但對我這新手牙套妹來說,依舊是硬梆梆呀!!!




把川燙好的青花菜丟入果汁機中攪成泥狀~
see~顏色是不是很美呀!!




最後再把罐頭鮪魚倒入,灑上一些羅勒葉粉末即完成囉!
真的超級無敵簡單,而且味道也很棒喔!!

小建議
鮪魚罐頭有分水煮跟傳統(有油分)的!
因為川燙青菜很爽口了,若在加上水煮鮪魚罐頭,味道可能會過於輕淡!
所以最後我選的是傳統的鮪魚罐頭~味道更香喔!!




這天老公也幫我煮了獨門的丸子蔬菜粥~
他還拍胸脯說保證好吃!!!
不過,看到這感人的背影,我還能不感動嗎????



給大家聞香一下!!
哈哈~這是我的愛心丸子蔬菜粥喔!!!
顏色看起來也很漂亮吧!




這天我們邊吃老公的蔬菜粥,邊配著我的青花菜泥!
心裡很感動之外,我的胃也很滿足!!




此外,我也沒忘記要吃水果!!
雖然能咬得動的水果不多,但我還是盡量攝取一些!!
西瓜要切成丁狀,這樣也比較容易入口啦!!




雖然吃飯速度變得很緩慢,用餐時間也被拉長!
細嚼慢嚥的結果就是:很容易就飽了!!
不過這也能順便讓我學習吃東西盡量放慢速度,讓食物能慢慢消化!
若能順便讓我瘦一些,這樣會更好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enych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