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的新願望就是決定認真正視我的牙齒問題!!
老公說我實在太晚提起這件事情,這些事早該在交往的那一年就提起了~
若是當時就開始進行,或許現在就有一口美麗的牙齒了!
不過我對牙醫診所不是很恐懼,恐懼的是牙醫師們的態度!!
很慶幸的,幸好我這回碰到的牙醫師們都很好~阿密陀佛!

牙醫師說,老天爺對我很好,讓我的微笑線很完美,完全看不出牙齒有問題!
就是因為這樣,我才會把牙齒拖到這步田地才處理啊!

齒列不正。
小臼齒長歪,無敵歪,雖然很健康,但完全毫無功能可言!
臼齒缺牙:小時後蛀牙後就沒管它,放著越蛀越嚴重,缺牙了也沒補!
 附近的牙齒除了會被影響之外,連同牙齦也會因為細菌侵襲而脆弱!
缺牙附近的牙齒也容易歪斜、倒塌,進而影響咀嚼功能!


基本上牙齒的問題主要是因為poor bite function(咀嚼功能薄弱),不是美觀問題!!
以前常常喊肚子痛、胃痛,去照了胃鏡、做了超音波檢測,醫師們都說我很健康!
現在我才知道,原來是因為牙齒的咀嚼功能不好,食物沒有咀嚼完全就吞下肚子,難怪肚子常常不舒服!
可是我真的很習慣這樣的咀嚼方式了,所以過去從來不知道是這樣的原因!
因為我還年輕,牙齒還要使用好幾十年,希望能好好做全盤的牙齒整治規劃!



2009‧01 
家庭牙科

年底其實在住家附近的牙科診所就診過,不過診所醫師一直鼓吹我直接做“植牙”,審慎起見,我們還是決定到大醫院來聽聽意見!
畢竟除了預算的考量之外,植牙風險也是我們考慮的因素之ㄧ!

兩週前在網路上掛了家庭牙科,打算先讓家庭牙科的醫師看看!
醫師看了我的牙齒也是搖搖頭,雖然我在來的路上也做好心理準備,或許牙醫師會發出滋..滋...的聲音!
(意思是很難處理!)
不過當真的遇到時,心理不免也有點受傷!

家庭牙科的醫師希望我先到矯正科報到!
讓矯正科醫師評估看看,是否利用牙齒矯正能挽回我的牙齒!


2009‧01
矯正牙科

這趟跟矯正科醫師談完,似乎就確定真的要走到矯正這條路了!
矯正科醫師說,歪斜的牙齒還有救,可以利用矯正器把牙齒拉回原位!
如果沒有選擇矯正,最快的方法就是“砍掉重練”!!
聽起來就很恐怖,而且砍掉重練所花的費用更是誇張!!!

矯正科醫師人很nice,雖然對我的牙齒也是很頭疼,但一方面也很鼓勵我!
畢竟他知道我肯定也下了很大的決心才來這報到的!
沒錯沒錯~真的說中我的心了!
不管會多麻煩,今年就是要好好整理我的一口牙啦!!

二月份開始,我就必須先回到家庭牙科處理拔牙事宜。
把該拔的牙齒都處理好,這樣就可以開始進行矯正工作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enych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