麗園港式飲茶位在高雄市五福路上的麗尊酒店三樓!
麗尊酒店是我們舉辦婚禮的地方,每次經過酒店門口都會回憶起當時種種....
記得婚禮的前一晚,我們全家在這兒聚餐,而那一次我們對麗園港式飲茶也留下很好的印象!

週末整理抽屜時發現,我們竟然還有剩餘的港式飲茶餐卷!!!
這還用說嘛?!當然晚餐就在這兒解決啦!!



電梯門一打開就可以看見麗園廳了!




太久沒來了,入座後也不知道從何點起?!
服務生先詢問我們要哪種茶水,大約有四、五種可以選擇,我們點了香片~
茶水費每人20元哦!

然後身邊開始有很多推著餐車的服務員出現!
每位服務員都很熱情的推薦餐車上的餐點,看得我是眼花撩亂~

真心建議:
若只是兩人同行,可以直接點餐車的餐點即可!
menu上的餐點份量都不小,價格也較高,點個兩、三道就將近500元了!




炸蝦餅、蝦球/每份160元

我們先點了一份蝦球,吃起來的口感像蝦餅啦!
會附上酸甜沾醬,表皮酥脆很好吃~



珍珠丸/每份50元

本來想吃燒賣,可是沒看見~
老公就選了珍珠丸,這份量也不少,一顆下肚後就開始有飽足感了!!

這時候我跟老公開始憂心了~
因為我們還在menu上點了炒飯跟湯品,真的死定了!
老公馬上急摳小姑來支援,幸好小姑願意賞臉,哈哈!



滷鳳爪/每份50元

點這道鳳爪是受到格友蒂芬妮的影響~
這是蒂芬妮的最愛,看了她拍下的照片後,我也深深被誘惑了!!
其實我是不敢吃雞爪的人,像是美味的東海雞爪凍,我跟它挺無緣的~
不過麗園把鳳爪切成一半,我就吃沒有雞爪的部份,雞爪再請老公幫忙解決了!

鳳爪真的滷的很透,輕輕一吸吮,肉就跟骨頭分離了!!
有點微辣的口感真的很開胃呢!



叉燒腸粉/每份90元

腸粉份量不小,不過嚐過香港糖朝的叉燒腸粉後,比較起來,這兒的叉燒比較不對我味!
整體表現比較普通點~




春雞/每份280元

沒想到這盤春雞這麼高貴啊!!!
春雞的表皮被烤得金黃酥脆,雞肉的肉質也蠻嫩的!



吃了很多油膩的食物,總是要來一盤解膩的青菜吧!
小推車也有提供許多蔬菜可以選擇,都是現場熱過後就端上的!



高麗菜/每盤95元

高麗菜很香甜,熱過後還是很有脆度!
一旁是有點微辣的豆瓣醬,基本上不沾醬就很好吃了!!



福建炒飯/每份220元

當我吃到六分飽時,福建炒飯上桌了!!
哈~有傻眼耶!!
這麼大一盤,怎麼吃得完呀?

不過,這兒的福建炒飯炒得粒粒分明,入口前就能聞到一陣香氣~
雖然已經是六分飽了,還是要盛上一碗來嚐嚐嘛!!




素燉佛跳牆盅/每份160元

雖然說,小小的一份湯品要價160元真的不便宜!
不過當我們倆看到這麼小一碗時都鬆了一口氣耶,哈!!
如果上桌的是像辦桌那樣的佛跳牆尺寸,我想我會請服務生直接打包了!

老公說湯頭嚐起來很清爽,裡頭有很多菇類,蠻好喝的!
不過我覺得這價位實在有點貴呀!!



就算吃得再怎麼飽,女生似乎都還有另外一個胃在等待著甜點!
而且我從一進餐廳開始,就盯著這台甜點車猛瞧~

超想吃布丁、杏仁紅豆糕、西米露.......通通都好想來一份!
可惜我的胃剩餘空間不大,最多只能再裝一份甜點了!




甜品:香濃芋頭西米露/每份50元

我超愛吃有關芋頭口味的甜點,這次點的芋頭西米露真的超好喝~
雖然我覺得裡頭擺的比較像小珍珠,不太像西米露,不過濃郁的湯頭也太美味了吧!
芋頭的香氣好濃,但絕不是香料的味道喔!
好想再來一碗啊~

下回再來用餐,我肯定要先來一碗甜湯再說!!




這趟總花費為1315元,扣掉婚禮剩餘禮卷1000元,實際支出為315元!!
吃不完的炒飯還能外帶,就拿來當隔天的午餐吧,這樣就划算了!



麗園港式飲茶
高雄市五福一路105號3F
07-229500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enych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