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國旅遊食記最後一發,也是第五天的兩餐:韓式鮑魚煲+精緻小菜、韓國烤肉+季節小菜
介紹完食記,韓國的旅遊文章也將進入尾聲了!

-----------------------------------

[韓式鮑魚煲+精緻小菜]

雖說是鮑魚煲,不過我也曉得,不太可能是多麼高級又豪華的鮑魚大餐啦!!
到了第五天,已經很習慣每餐必備的小菜盤了~
而且也覺得這些小菜真的很下飯,也挺好吃的!
除了小菜,桌上有多了兩尾秋刀魚,不過我跟老公都不愛吃魚,直接給同桌的情侶檔們分食了!



白飯內加了些許的魚卵跟蛋絲,和著吃口感還蠻不錯的!!



將將~~
這就是鮑魚煲,看起來真的很不怎麼樣吧!!?
裡頭有一枚小鮑魚,此外還有很多蔬菜及香菇片,湯頭倒是很棒哦!!



在韓國的小餐廳門口,通常都會有一輛小貨車,上頭放滿了很多韓國紀念品!
儼然就是要做觀光客的生意咩~~
不過若有需要,其實可以在小貨車內挑到不錯的紀念品,價格倒是也算蠻合理的!



我覺得很有趣,所以就趕緊跑去拍了幾張照片!!
最後一天了,同團的旅客也毫不手軟的大開殺戒啦~
我覺得最有趣的還是那些鐵筷、鐵碗,這算是很具特色且也很實用的紀念品吧!

ps.我們在春川明洞的小攤子買的,七雙筷子+湯匙才一萬韓幣,很划算!


[韓國烤肉+季節小菜]

這是離開韓國前的最後一餐,也是最令我期待的一餐哦!
在高雄也嚐過韓國烤肉,我喜歡烤得嫩嫩的豬肉,裹上韓式豆瓣醬,再配上生菜,真的好美味!
所以這次來韓國,肯定也要嚐嚐道地的韓國烤肉呀!



不例外,桌上一樣也有幾道小菜,但多加了韓式豆瓣醬及切片蒜頭。



翠綠的生菜跟醃豬肉都是無限量供應,生菜還能幫忙解油膩呢!
要是韓國烤肉缺了生菜,那就不美味啦!!



醃豬肉都是這樣大片,在銅盤上烤過,其實很快就熟了!
接著再拿專用剪刀把烤熟的肉片剪成大小適中的尺寸即可食用啦!



豬肉沾點韓式豆瓣醬,配上些許的蒜頭及加上生菜,最棒的方式應該是一口解決吧?!
不過人家不好意思,當然是小口小口吃才淑女咩~





我很怕把肉烤焦了,所以吃烤肉時總會讓我很緊張~
想邊烤肉邊吃東西,結果搞得自己很手忙腳亂又緊張!
最後吃沒幾份就飽了,其實,應該是忙飽的吧!!

其實我們住在台灣真的非常幸福!
想吃美式、日式、韓式、泰式等異國料理,通通都能吃得到!
而且很多餐廳的料理都非常道地,也非常好吃,不用飛到當地,但也能享受到當地的美味!
雖然異國料理總讓人覺得很新鮮,不過其實還是自家的台灣料理最對味啦!!

韓國行歹戲拖棚,終於要劃下句點了!
第一次把行程寫得這麼細,希望大家不會覺得很無趣才好!
漢妮將此行介紹的景點及食記都彙整在[2009‧韓國首爾]旅行記事首部曲,有興趣的朋友可以直接連過去看看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enych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