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呼~
韓國行進入吃的部份了,讓大家久等了!
這篇要介紹人蔘雞風味餐及什錦香菇肉片火鍋,這兩道餐食。
之後會陸陸續把餐食文章完成,這篇是Part.1唷!

------------------------------

人蔘雞風味餐(人蔘酒無限暢飲)

這是下飛機後的第一餐,這時候已經過了韓國當地的晚餐時間了!
導遊帶我們來到『本家 漢陽蔘雞湯』用餐!
在寒冷的天氣吃人蔘雞肯定很補吧!?


店內的擺設乾乾淨淨的,因為過了晚餐時間,所以客人並不多!



一字排開的人蔘展示,看起來就很耀眼!
賣人蔘雞就是要炫耀一下自家的人蔘有多棒咩!



坐下沒多久,阿遮西(大叔)就忙碌的端著很重的人蔘雞湯來了!
邊端還邊喊著:『憨庸哈塞悠(你好)!』
很好~我喜歡熱情奔放的人!

這是一人份的餐食。
每一鍋內都有一小隻雞,雞肉跟雞骨頭都燉到輕輕一撥就會分離的程度,非常鮮嫩入味!
此外,整隻雞內也塞滿了糯米飯,吃起來有點像粥的感覺了,但米粒非常軟爛入味,和著雞湯一起入口~
哇塞!嘴裡滿滿的都是雞湯的鮮味呀!

忘了拍鍋內物給大家看了,待我想起時,整鍋都被我吃的爛爛的!
怕大家覺得噁心,還是呈現這完整的照片就好啦!



另外,還可以自行將麵條加入鍋中一起吃,麵條也是無限量供應的!
導遊示範加入些許人蔘酒會更夠味,我喝了一小口,這味道真的好人蔘啊!
不過我不喜歡太濃的人蔘味,老公很愛,加了好多杯!
(趁機想偷補吧他~)

此外,桌上會有一些醃漬的蘿蔔塊,有原味跟辣味兩種,一樣是無限量供應!
我愛吃原味的蘿蔔塊,吃起來非常清爽甘甜!




-----------------------------

什錦香菇肉片火鍋+季節小菜

這是第二天的晚餐,午餐在愛寶樂園自理,所以直接跳過省略摟!
下圖拍攝的部份是四人份,不是兩人份啦!
跟著旅行團用餐,很多時候都必須要跟另外一組Couple一起用餐~
畢竟這是團體旅行,不過也能藉此多認識新朋友啦!



所謂季節小菜,就是桌上這四碟小菜啦!
小菜都有提供無限量供應,除了左下角的這道我不喜歡之外,其他三盤都很下飯!



韓國因為天氣冷,所以他們的鐵碗上都會附上蓋子,目的是為了保溫用!

扁扁的鐵筷子、細長的湯匙以及加蓋的鐵碗我通通都有買回台灣使用~
每次拿扁筷跟長湯匙吃飯,就覺得自己像韓劇的人物一樣,哈!



老實說,台灣的火鍋真的美味多啦!!
雖然什錦香菇肉片鍋沒有不好吃,但食材真的很單調!
不過也因為蔬菜、香菇很多,湯頭相對很清爽!



我偷拍大家用餐的樣子~
坐在地上吃飯有點辛苦,所以很難吃很多啦!




這次到韓國旅行,其實每一餐都吃得很道地,只有一餐吃中華料理!
有些甚至都位在小巷弄或藏在大樓內的小餐廳,餐食其實都簡簡單單!
導遊告訴我們,韓國人每天的用餐都很簡單~
不外乎就是米飯、泡菜、湯,就這麼簡單;偶爾才會跟同事或家人上館子吃飯!

料理好不好吃倒是其次,重要的是我們都一一嘗過了;嘗試當地料理也是旅行中很重要的一環呀!
我真覺得我們身處台灣真的太幸福啦!


延伸閱讀:(行程總覽)
[2009‧韓國首爾] 旅行記事首部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enych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