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說了很久的5P生活從本週末展開了!!
未來的三個月,家裡會多了婆婆、姐姐(老公的姐姐)及小姪女-筠筠,家裡一下子多了三個人變得好熱鬧!
對於這樣暫時的轉變,生活上多少會有點不適應,尤其平時的時間會多了一大一小與我作伴!

打從高中畢業就從來沒有與父母或其他長輩同住在一個屋簷下,其實心裡有點壓力、也有些緊張!
不過娘家的家人都給我很大的鼓勵,爸媽偶爾會告訴我該怎麼做、姐姐妹妹也會鼓勵我換個角度思考事情!
也因此我很願意徜開心胸迎接未來的三個月,希望這三個月的5P生活能圓滿順利!

----------------------------------------------

小姪女是我們之間的開心果!
平常日幾乎只有我、婆婆、小姪女在家裡,小姪女已經快四歲了,常常問東問西的!
「為什麼要這樣啊?」或是「這是幹什麼的啊?」
因為婆婆與姐姐長期與她相處,所以小姪女最不怕她們了!
老公在家裡也開始扮巖師的角色,希望能導正小姪女的一些習慣!

從禮拜天開始,老公就把家裡的黑鏡玻璃當作是黑板一樣,只要小姪女做好事,就能獲得蘋果一顆。



《累積獎品》
五顆蘋果: 彩色筆一組
十顆蘋果:化妝一次

沒錯!! 
這小女生已經開始喜歡化妝了,每次看到我就問:舅媽,妳可以幫我化妝嗎?
為了要讓她做好事、聽話,我就告訴她:拿到10顆蘋果就可以幫妳化妝了!

今天相處下來,我發現她滿腦子都一直想要老公幫她畫蘋果上去!
每回我稱讚她: 「筠筠好乖喔!」
小姪女就會小小聲問我:「 那可以幫我畫蘋果嗎?」
真的是太有趣了!!

這幾天我剛好上博客來書局買了陳安儀的新書:『孩子,我要教你怎麼愛我』
雖然小姪女停留的時間只有短暫的三個月,但我了解大人的言行或教育方式會影響孩子非常多~
所以我也該去學習如何與一位不滿四歲的孩子溝通,用正確的態度與她溝通才行!

[小姪女專心盯著電視,一點都不想理我.....]


----------------------------------

漢妮小媳婦,加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enych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