禮拜天的早上,婆婆帶著我們一起去採買中午要聚餐用的黑鮪魚。
黑鮪魚最近剛好是出產的旺季,婆婆說今年的魚來的比較慢,所以這週買的價錢會比上週還便宜一些!
這也是我成為東港媳婦後,第一次參觀黑鮪魚的專賣區!



右邊往內是華僑市場遷移後的地方,在碼頭附近的原址目前好像在整修中,所以才向內遷移。

左邊
就是目前規劃的黑鮪魚專賣區。



我到的時候才10點多,就已經湧入許多選購漁貨的人潮了!
而且也能現點現吃,所以旁邊帳棚下也有許多座位供遊客休憩!
屏東的陽光非常幟熱,不防曬絕對不行的!



我們從第一攤開始詢價,每一攤的冰櫃內都擺著新鮮的黑鮪魚,貨色齊全。





東港三寶:黑鮪魚、櫻花蝦及烏魚子。
黃澄澄的烏魚子好大一片,我想喜歡吃烏魚子的人看了應該會口水直流了吧!

櫻花蝦我不是在這裡採購的,但我一樣也是買到1包200元的價位。
我爸媽很喜歡吃櫻花蝦炒飯,他們覺得軟軟的飯粒配上脆脆的櫻花蝦,口感非常棒!
又加上媽媽這次想要在粽子內加入櫻花蝦,我就順道幫她帶了一包回家!



走著走著發現,攤販其實都蠻乾淨的!
它們有些都會用小盒子把秤好的魚肉放進裡面,供遊客挑選!
若想買大量的魚肉,老闆就會馬上秤重報價!



腹結前腹部就是所謂的上腹,也是最昂貴的部位。
許多人都說吃了有入口即化的口感,大家可以自己來嚐看看這樣的口感啦!

 

就是這個部位,看起來真的很像肉類,而不像魚肉。
白色的細紋均勻密佈,就像牛肉的油脂一般。
這部位我們挑選了一點點,然後黑肉部分也挑一些;
我們在一旁等候老闆處理魚肉的時候,有位中年男子把這塊上腹全都買下了,果真是大手筆啊!



年輕老闆很熟練的切著魚肉,老闆在旁邊是收錢收到笑呵呵!
一旁還有好多人在等待挑選魚肉,由此可見,黑鮪魚真是深海黃金啊!!
也替辛苦的漁民們增加了不少收入!

《漢妮食後感想》

因為我本身是個很排斥魚腥味的人,剛嫁過來時,連空氣中的散佈的海味都很敏感,到現在也越來越習慣了!
從過去很排斥吃魚,到現在主動吃生魚片,飲食上也有頗大的改變!
不過我想很多饕客一定會認為對我而言的腥味,對他們來說是應該是鮮味吧!

如果你想吃到最新鮮的黑鮪魚生魚片,那我很推薦來黑鮪魚專賣區選購!
現吃的口感是非常柔嫩、滑口,而冷凍後再解凍的口感就不是那麼棒了!

珍貴的上腹部位對我這不會吃魚的人來說有點太過奢侈了,因為我真的不懂如何品嚐它!
我反而更喜歡黑肉無脂坊的部份,吃起來一樣也很順口,但是不會有很濃的魚味。
不過這是我個人的喜好,大家有機會可以去試試看它真正的口感為何哦!

--------------------------《ps時間到》-------------------------------
ps。1
看到令人痛心的事情,but It's not your business.
妹妹說:認真就輸了~說的真好!!
老公鼓勵我要學習接納不同聲音的能力,但不相干的人何必多在意!?

ps。2
我喜歡在後陽台曬衣服的感覺~
衣服被陽光曬過的味道好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enych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