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食宿篇拖了一個禮拜,真是太懶惰了我!
趁還有印象的時候趕快記錄下來吧!

一開始寫旅遊文章就只是想要記錄自己曾經去過的地方,旅行中好笑、好玩及令人感動的事情...
不管是跟老公、跟家人、跟朋友,都希望可以留下點痕跡!
除了純粹紀錄之外,我也希望自己的文章可以幫助想去旅行的人,就當作參考也行!
被參考也是另一種收穫吧~^^

-------------------------------------------------

[住宿]

行前約一個月前就開始找民宿了!
老實說,我超愛找民宿的~
可以到處晃網站,看看民宿的裝潢、擺設,有時候還會看到令人驚艷的好地方,且我特愛人煙稀少的民宿!
只是老公耳提面命,要我找交通飲食都方便的住處!
司機不是我,所以我只好找了南庄老街附近的民宿!

最後選了『桂築林庭園民宿』。
其位置距離老街約步行10分鐘可到達,很方便!
桂築林的位子有點鬧中取靜,雖在老街附近,但打開窗戶即可見到綠意盎然的山丘景致!

雙人房有房間溫馨(大)、雅緻(小)之分,所以價錢也不太一樣!
因為妹妹跟我們一起睡,所以我選的是溫馨房型,價錢2500元,額外加床300元。
雅緻房型只要2000元,沒有陽台。
算是很平價的住宿環境!

房間擺設簡簡單單,但又帶點禪意~
床鋪、枕頭都還蠻舒適,房內還有無線上網的功能!
因為靠近山區,晚上不用開冷氣也會帶些涼意,且民宿旁沒有遮蔽物,早上還能被溫暖的陽光叫醒~


早餐是傳統的地瓜粥,老闆還會準備拿手的乾炒粄條,真的蠻好吃的喔!

民宿老闆很有人情味,還建議我們夜間的行程!
晚上撥撥、小珊的房間跑進了螢火蟲、飛蛾、蜜蜂,老闆還熱心的幫忙捕捉~
雖然談不上豪華,但是大家都很喜歡這樣寧靜悠閒又帶點南庄人情味的環境!

-----------------------------------------------------

[食]

到了有掛上老街名號的地方,肯定是要去找尋古早味小吃啊!
行前我也在網路上搜集了很多部落客的推薦小吃,我們這些愛吃鬼絕不能放過這樣的好機會呀!

(1)乾粄條(40元)


這是第一天中午抵達的午餐,也是我的地雷餐....
因為大家都餓了,所以想說隨意找了家有冷氣又乾淨、人氣又旺的餐廳去就對了...

沒想到....
這碗份量奇少,且含油量超豐富,口味也過鹹,吃完這碗讓我脹氣一整天!=="
但值得誇獎的是客家粄條好Q好有彈性,果真很道地!

(2)草稞(音:超貴)


超貴是老公買得,價錢不詳!
這樣食物也超道地的!
外皮QQ,內餡鹹鹹,因為我只吃了一口,所以只能用這樣陽春的形容詞來介紹!
有機會去的人可以試試看,我想長輩都會蠻喜歡的!


(3)大豆泥冰(30元)


老闆娘人好好,舀了滿滿一碗給我,看了就覺得超划算!(骨子裡的歐巴桑性情...)
(我一接手後,小珊同學在旁邊一直嗆我吃不完,大概走幾步就會丟掉....結果...我真的吃不完耶!)
(可是我沒丟掉喔~老公幫我吃光光啦!)
古早味大豆泥冰也是南庄行必吃的食物之ㄧ!
老闆把大豆熬煮的很爛很熟,所以有入口及化的口感~
不過如果很討厭口感沙沙的人可能就會不愛喔!


(4)桂花冰鎮湯圓(50元)


這碗是南庄老街裡最紅的小吃,排隊的人潮沒斷過....
我們是第二天早上才吃到,抱著必吃的決心來的! 哈哈,真的好貪吃哦!

底層主要是放西瓜丁、香蕉片、QQ湯圓,再蓋上挫冰後,淋上招牌的桂花蜜即完成。
我想會這麼受歡迎的原因除了桂花蜜之外,QQ的湯圓也是賣點之ㄧ吧!
總之,吃起來會帶有淡淡的桂花香氣,是項很棒的消暑聖品啊!


(5)麻糬


位在老街的麻糬攤,真的好Q好嫩好好吃哦!
雖然到處都有賣麻糬,可是我覺得客家村的麻糬都很好吃!

我很推薦照片中的大顆麻糬(非水晶麻糬),一顆20元,有五種口味可選擇!
我買了10顆回家孝敬爸媽、哥哥,他們也都說好吃哦!


6)老金龍飯店  
網站:點我


行前我提早預約在老金龍飯店用餐,慶幸提早預約,不然肯定要排隊等候!
大約六點一到,店內的位子幾乎都坐的滿滿了!

老金龍是家很有歷史的老店,所以在店內裝潢佈置上有都很有味道!
牆壁上掛了很多日據時代的紀錄照,連杯盤、MENU都很復古!

店內主要賣客家美食,可以單點也可以選合菜套組!
我們選了7人份的合菜,七菜一湯,味道還不錯!
想到薑絲大腸這道還是會忍不是流口水.....

合菜除了老金龍可以選擇之外,老街內的南庄大戲院也有提供,感覺像是現在很流行的復古餐廳!
或是走遠點往蓬萊溪路上的鱒魚餐廳也都很不錯!


終於把食宿篇寫完啦!
交完作業的心情真棒!

今天騎摩托車的路上我一直在想~
我們真得感謝我們的另一半!
因為我們三個女人,他們三位男人才要湊在一起認識的!
我相信男人們也很樂意,但內心還是由衷的感謝你們!
誰說世上沒好男人啊?
這裡就有活跳跳三枚啦!

總之,漢妮寶超感謝你們,然後還要有下一次喔! 呵呵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enych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