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上個月底跟娘家去旅行,這個月初跟婆家去旅行,
然後四月底的苗栗及五月底的墾丁都安排了,醫院還有同事邀約要去澎湖,但我已經回絕了!
看樣子,我說得真沒錯,行李箱真的可以不用收了啦!
玩到我都有點心虛了......!



這回的南投旅行是老公家的姊夫邀約的!
他的幾位好同事都各自有家庭,常常會安排週末定期舉辦家庭旅行,上一次去四重溪,這回到南投。
通常主辦人好像是主管的太太,所以有的時候我也搞不懂行程是什麼,總之跟著走就對了!

這次安排的行程主要是南投國姓鄉的『玉門關山莊農場』。
農場位在南投縣國姓鄉北山,緊鄰埔里,所以我們也去了一趟埔里酒廠。

埔里酒廠真的是大家都會去的觀光景點,一樓的產品展售中心非常熱鬧,是買伴手禮的最佳首選!
但這已經是我第三次造訪,雖然跟老公是第一次來,可是我們兩完全沒興致逛展售中心!
最後連吃冰都省掉了,然後就到處亂晃,拍拍照留念!
一不小心我才發現原來二樓有個『酒文化館』。
裡頭介紹很多埔里酒廠的歷史、釀造酒的過程、921災後重建的照片,還有超有特色的酒甕長廊。
這邊的酒甕被拿來堆疊成牆,然後築成一條長廊,既復古有又特色!



ps。推薦大家下次去可以參觀喔!


因為這次同行的團圓幾乎都是有小孩的家庭,所以旅行的規劃就會朝著取悅小朋友為主!
我們這種新婚夫妻就不是重點了,反正到哪裡都黏TT,無所謂啦!

切入重點吧!

玉門關其實是從傳統台灣農業轉型經營度假農場,它的海拔其實不高,雖然在山裡,但氣溫不覺得特別涼爽!
農場四周都看得見檳榔樹,且是滿坑滿谷的檳榔樹啊!

來到這裡主要是以享受純樸生活為樂趣,所以非要頂級住宿不可或熱愛高級SPA的人,肯定會失望到不行!
這裡的玩樂模式主要是由農場導遊安排兩天一夜活動。

介紹一下我們的房型-四人房。


實景光線沒有照片這麼明亮,但大致上都差不多。
兩張大床、兩張椅子、一台電視,簡簡單單,但空間足夠四人使用。

浴室除了淋浴設備之外,額外有貼心的浴池,也可以泡泡澡。
(不過我們全都沒用浴池......)


(照片來源為玉門關網站)


第一天農場會替大家做個簡單的導覽,還使用PTT喔!
接著便開始教大家做葉拓環保袋:
隨意找喜歡的樹葉,然後漆上喜歡的顏色染料,覆上環保袋印壓,就做成獨一無二的葉拓環保袋啦!
果真是小孩子喜歡的遊戲,旁邊的小朋友玩得超開心的啊!
我本來想營造出很有藝術氣息的環保袋,結果不小心就搞壞了;
老公更糟,還手拓環保袋勒!!



不過你贏啦!!!

農場導遊像是趕場似的,接著開始玩竹管禮炮,示範薰衣草酒瓶雞,玩竹桿舞、拔河!
行程滿滿滿,不過都是在農場就把這些事情搞定了!
晚餐是BBQ烤肉,不過實在太熱了,我悶到一張照片也沒拍,晚餐也吃不太下!
吃完晚餐還有行程喔!
晚上教大家做竹藝童玩-麥芽鼓,然後持火把夜遊,第一天行程就結束了。
晚間室外有附設大眾池溫泉跟冷泉,可是我跟老公前一天掃墓實在操的太累了,早早就睡覺去!


第二天才是我覺得有趣的行程-溯溪。
緊連農莊旁的種瓜溪只要步行約5分鐘就可以抵達,不過路況很不好,都是大小石頭,還有陡坡,
對於老年人來說真的很吃力,不過婆婆還是很殺的跟著我們一起去玩,我都很擔心她不小心會跌倒!

種瓜溪的溪水很清澈,所以可以清楚看見溪底的小蝦小魚,溪畔也有蝴蝶飛呀飛的!
小朋友們都超開心,難得可以踩踩溪水呀!
不過溯溪不是每個人都適合做,到最後只剩下我們兩人、姪女跟著隊伍往前行了!
只是我們也走一小段就回頭找大家了!
聽導遊說,這樣一趟大概要三個小時的路程耶!
不過家人可以一起坐在溪邊聊天乘涼,這種珍貴的美好時光著實難得呀~

 

這次的行程若要打分數,我只會給兩顆星啦!
畢竟對於這樣的行程我不是很有興趣,希望他們繼續加油啦!

有興趣的人也可以連結網址: 玉門關山莊農場 http://yumen.emmm.tw/




ps.1最近天氣好熱好熱喔!我都把冬季衣物收起來了耶~可是新聞說明下午變天,搞笑嘛~

ps2.上週五回小琉球掃墓,港口排隊人潮多到一個不行,超擠啦!
小琉球的陽光真的會吃人,不騙大家!
那天掃墓完時在虛脫的坐在別人家門口,就被老公捕捉那好笑的畫面!!
我眼睛真的都爭不開了啦.....


 


報告完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enych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