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標題我實在想很久!
本來是『處藝獻寶秀』,但不覺得我煮的東西會是三珍海味,怎麼會是寶勒?!
想來想去...就決定這個了!


是這樣的!
結婚四個多月、訂婚九個多月的期間,我還沒完整的下廚煮過一桌菜獻給my family in law.
之前曾經回公公家煮幾道一起分享,可是像這次這樣公公婆婆、姐姐、姪女一起在家用餐的機會真的沒有過!
每次大家聚在一起都是外食為主,身為媳婦的我都有點“拍謝”了!

當我知道婆婆要來的時候,腦袋就一直猛想著晚餐要吃啥???
然後就跟老公提議下廚作幾道簡單的菜給大家吃,且在家裡乾淨衛生又溫馨,很棒吧!
決定後大概跟老公討論菜色,一下下就決定要煮什麼了!

體貼的老公都會有魔力讓女人願意下廚吧!
老公真的是貼心的男人啊!
平常都會很捧場的把我煮的東西全都吞進肚子裡,
知道我第一次要一個人準備六人份的四菜一湯,所以他也毫不猶豫的挽起袖子來幫忙我作菜了!
真的是個優秀的好老公呀!

就是晚餐完成的樣子,桌子餐盤擺放都是老公的傑作!!

 

四菜一湯的晚餐。
菜色分別是:蒜炒高麗菜、黑胡椒洋蔥豬肉片、一點都不辣的麻婆豆腐、蔬菜煎餅以及手工魚丸湯。
老公準備的飯後水果:無敵甜滋滋的正港台灣柳丁以及 冬季限定紅枝枝草苺。(哈)

 

大家吃下第一口的時候真的是很緊張ㄟ...
很怕不合大家口味,更怕大家吃壞肚子啊!!
總之還真的是有點緊張啊!
當了家庭主婦之後越來越能體會媽媽以前辛苦下廚後還被東嫌哪樣菜不夠味,或西嫌哪道菜少了什麼的心情了...

不過很慶幸大家都很給面子,還一直誇獎我!^^
更是努力的吃完桌上的菜餚們,真的很有成就感!!

我知道我還不夠好,但是我會繼續努力的!
希望越來越厲害,最好是可以做出紅蟳米糕之類的辦桌菜!!!


吃飯插曲:
用餐的時候婆婆突然對著老公說:你脖子怎麼了??
老公尷尬的說:被蚊子咬的!!
(我呈現不安狀態...)

婆婆笑笑且曖昧的說:那你們家的蚊子還真大隻啊!
(我邊乾笑邊害羞....應該整個臉都紅了吧我!)

其實我不是真心要讓老公尷尬的!!!
只是不小心的咩~
不過我也得到報應了,早上要一大早得起床幫老公遮“瑕”了!!
以後不敢了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enych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