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11.16~11.18
南投旅遊-高雄→集集→清境→奧萬大→日月潭→鹽水→高雄



討論了好久,旅遊的日子終於來到,我們倆也盼了好久了!
十月分我們就幫自己編列了一項旅遊預算,希望扣掉可預期的家用費之外,可以有一筆不過分浪費也不過於小氣的預算!
在這個預算範圍內希望可以好好的盡情享受度假的悠閒。


對我而言花最多費用的部分就是住宿費。
這次剛好老公週五有特地請假,所以十月初就開始找清境的民宿!
清境民宿大多都主打景觀庭園或歐風佈置,剛好我很愛歐風佈置~
所以我就上網搜尋一下網友們的意見,最後選擇了『清境楓葉山莊』民宿!



它給我的價格真的很優惠!
包含:住宿、隔天早餐兩客、當天晚餐兩客以及廬山泡湯卷或小瑞士花園門票兩張,共2100元
這樣的優惠幫我省了將近500元,當然划算啦!!
而且房間超大間,還有一級棒的景觀能欣賞,真的有值回票價的感覺!



另一個晚上我們選擇在日月潭過夜!
因為是禮拜六,所以價格其實可以想像到不會太便宜~
因為民宿業者盼得都是週休假期呀!
我也是上網到處搜尋,最後選擇了
『蜜月樓』
蜜月樓其實感覺有點像時下流行的motel一樣,每一間都有不同風格~

不過當我決定要預定時,已經是住宿的前一個週末了,當然選擇性也少很多!
最後訂到2500元的房型(含早餐兩客)。

到了日月潭後才發現,我想我有點被貴了~
雖然不曉得其他家民宿的行情,但是至少應該要送個船票之類的!!
但大致上來說,住宿的位置買東西吃東西都很方便啦!

扣掉汽車加油1200元以及住宿花費,食的預算只是剛剛好!
每到一個景點,我們就會大略逛一下週邊的小吃店,看看哪家生意好,或是有特別道地口味的必吃小吃!

這次旅行最花錢的一餐就是在清境的薰衣草森林!
老公第一天看我一副很想進去的模樣就答應我隔天午餐就在那兒用餐~
我開心的都飄起來了呢!! 
坐在裡頭吃東西,感覺就好浪漫呀~
而且可以在這麼高山的地方耍浪漫,這可真的很難的呢!

另外,每到景點多多少少都得花錢買門票,所以住宿部分能拿到優惠票就可以參考看看!
老公這回拿出他的學生證也讓我們省下不少錢,例如清境農場的門票,一般門票都是100元,學生票40元;
或是湊巧遇到整修,多多少少都會優待一下!
奧萬大就是如此,而且連車子都要通行費~
原本大人每人200元,學生100元,車子100元,一共400元,因為修橋的關係,便優惠為300元,不無小補啦!
我們也利用很多不用門票的景點,可以開心拍照、盡情參觀,像是集集火車站或是日月潭之類的!
此外還有一些租車子的費用,多少可以控制一下自己的時間,盡量別超過預定的時間,不然又會多收半小時費用。



就這樣算一算~
回程的路上,我們的預算包裡剩下35元~
真的是太厲害了啦!!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enych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