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個週末,媽媽跟我提議想要換掉廚房裡的櫃子,我們都稱它為『菜櫥子』。
古早時候,吃不完的菜飯通常就會被放在中層,
因為中層有扇刻著雕花、附上紗窗可通風的門,故得名為『菜櫥子』。
櫃子上層部分應該有玻璃可開可關,但是破了,所以目前是開放式的空間;
中層有扇刻著雕花的門,附上紗窗,但是紗窗壞了,
門縫以前也被老鼠啃壞了,關不住,目前用繩子把門綁住;
下層容量較大,我們都擺著許多不常用的器具,例如燉鍋之類的,
但因為年老失修,底層板子已經快要塌陷。

這個二十多年的櫃子很了不起。
它是個大同冰箱綠的顏色,大約只有150公分高~
裡面充滿各式各樣的雜物、藥品、食物、飲料…..等等
還有,……我們四個小孩最害怕的壁虎!
小時候放學回到家,我們就會在這個菜櫥子裡面一直搜尋食物或麵包,
買了東西回家,就會拼命往裡面放,只要可以不用冷藏。
雖然偶爾會有幾隻恐怖的壁虎亂竄,倒不至於影響它的功能!
漸漸的,生活環境越來越好,家裡的壁虎越來越少後,
我就越來越難忍受身邊有壁虎的存在!
半夜到廚房就會像作戰一樣的恐懼,
連想要喝杯水都得像戰士一樣的戰戰兢兢…
因為菜櫥子裡常有肥厚不均的壁虎唏唏抒抒的跑來跑去,令人感到害怕!

這天終於決定要讓它功臣身退;迎接新到任的檜木高個兒櫃。
我幫媽媽戰戰兢兢的把它搬到舊倉庫裡,
延路『哀唷….』『噁…』的聲音從沒停過,因為很害怕突然又跑出一隻壁虎。
媽媽一直說我真的很沒膽子!
就在快要接近倉庫的時候,我發現了一個令我感到噁心的東西……..
就在菜櫥子的右方,我發現有膠帶褪去但仍有黏膠的痕跡,
上面竟然黏住兩隻壁虎的…………………骨頭!!
史上最完整的壁虎骨頭,維妙維肖的尾巴骨頭還生動的擺放著。
雖然牠們已經往生,但是我還是有股頭皮發麻的感覺……
嘴巴中一直默唸著阿密陀佛!!!

小綠菜櫥子充滿許許多多小時後的回憶~
雖然有點捨不得,可是能夠迎接新上任檜木高個兒櫃卻是又香又讚!
希望檜木高個兒櫃能夠繼續保持乾淨無憂的無壁虎空間。

檜木高個兒櫃 Fightin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enych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